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50L:降价9万,你看我还有机会么?

2020年07月30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谁也没有想到,二线豪华品牌里,第一个扛不住的,是英菲尼迪

6月份,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面对当前英菲尼迪市场的销量下降,英菲尼迪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战略,他称之为"Nissan-plus"。言下之意就是,英菲尼迪在未来或将成为强化版的日产

当然,这并不是说英菲尼迪真的就是要退出豪华车市场,毕竟从本质上来讲,所谓"日产plus"只不过是在模仿丰田的套路,把旗下的车型模块化,以此来节省成本。但是即便如此,这对于一家二线豪华品牌来说,依旧是摧毁性的打击。

更何况,现而今的英菲尼迪,简直就如一潭死水。进口车型方面,英菲尼迪10款车型中,有9款已经停售,国产车型目前在售的也只有两款,分别为英菲尼迪Q50L英菲尼迪QX50。

然而,英菲尼迪Q50L,于2014年11月上市,上市至今7年时间,仅有过一次中期改款;英菲尼迪QX50,在2018年6月正式上市,没翻起任何风浪。销量一言难尽之时,车企的思维惯性,便是降价换量,英菲尼迪亦是如此。

英菲尼迪部分经销商反馈称,英菲尼迪Q50L目前可享最高9万元的现金优惠;而英菲尼迪QX50,现如今现金优惠可达5.48万元,且还能包牌包税。对于英菲尼迪的大幅降价,我并没有任何的抨击。

毕竟现在的存量市场竞争的车市,你多卖一辆,其他品牌就少买一辆,能靠降价,把销量提升上去,也是一种本事,可是很显然,对于英菲尼迪的大幅降价,消费者并不买单。

据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为1482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5.90%,而英菲尼迪Q50L为709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4.17%;且今年1-6月份,英菲尼迪的累计终端销量为8424辆,这半年不过万辆的销量,大概就是英菲尼迪浑浑噩噩,原地踏步的原由?

写在最后

英菲尼迪还有机会么?我不好说,但是其陷入到了一种没钱——没车型——没销量——没钱的恶性循环中,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并且,看得见的困难解决不了远比难以预料的黑天鹅可怕,英菲尼迪的未来,离退出中国市场,或将只有一步之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