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古斯特涉水保险拒赔?什么情况下汽车泡水了还可以理赔?

2020年07月30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7月份在长沙刚撞了一辆还未出售的劳斯莱斯库里南,维修费237万,面包车车主应该已经哭晕在厕所。

最近又有媒体爆出,7月10日西安一辆劳斯莱斯因遭遇大雨涉水导致无法行驶。

看到这两个消息我都要怀疑今年是不是劳斯莱斯车主的水逆年,普通人难得一见的劳斯莱斯,为何却频频出事故。

从图片来看,这辆涉水的劳斯莱斯应该是一台古斯特,市场参考价400-500万元左右,比库利南便宜点,但维修费一点不便宜。

劳斯莱斯车主樊师傅称:“刚开始保险公司说他们保,让我拖到4S店,我就拖去4S店了,然后4S店检测出来发动机里边有个传感器坏了,让更换。”而4s店预估的修车费用清单维修费达到了260万元。

好在车主买了保险,原以为这次应该没有苦主了。然而近半个月过去了,保险公司却迟迟不能给予赔偿,车主得到的答复永远只有三个字——等消息。

对此,太平洋保险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樊师傅的情况比较特殊。按照规定,像樊师傅这样发动机损坏并不在理赔范围内,但鉴于樊师傅劳斯莱斯被泡引发了一定舆论关注,他们才上报总公司,而对于这260万的预估修车费能不能理赔他们也在等总部的通知。

换一个传感器260万?如果我是保险公司大概也不想赔吧……

当然,今天讨论的重点不是这260万元是怎么算出来的,而是车辆泡水,什么情况下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

据车主说,为这台车买保险花了3万多,车辆是在行驶中涉水导致发动机出故障的。

所以这里的重点是,车主有没有买涉水险?发动机传感器故障是否是车辆涉水直接导致的?

针对第一个问题,也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的,那就是车辆涉水险有什么用?

涉水险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当然,一般没人会傻傻地告诉保险公司,“我车泡水了,我又强行启动了“。所以一般情况下,买了涉水险,车辆在路上被水泡了,都可以成功申请到理赔。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车辆停放在车库或停车场被水泡了,这种情况即使没有涉水险,依然可以通过车损险申请理赔。如果淹过车顶,甚至可以申请报废处理,拿到的赔偿绝对比你卖二手车到手的钱更多。

但如果您觉得只要是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都会照赔不误!这话就只说对了一半,对于火灾、爆炸、龙卷风、地陷、冰雹、泥石流、滑坡、雪崩、海啸等自然灾害造车的车辆损失都是赔偿的。

但对于地震、战争、暴乱、扣押、罚没、政府征用、竞赛、测试、违法驾驶等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是不赔的。

所以特别是针对今年的洪水,即使你的车辆没有买涉水险,但在停车场遭遇水泡,只要有车损险依然可以申请理赔。

而如果是在路上行驶被水泡了而又没买涉水险,车损险是不赔的。

所以,不知古斯特车主这3万多元的保费里包不包括涉水险呢,从保险公司一开始的态度来看,应该是有的,但后面为什么又说不在赔偿范围内?可能就是传感器损坏与车辆涉水没有关系,或者这260万元的维修费里包含其他非涉水维修费用?

那么这里还涉及到里理赔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必须拿到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有了认定书,保险才能依责赔偿。即使是单车事故,也可以拿到这么一份认定书。

但事实是很多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没有当场报警或者报保险,事后又想通过保险公司来理赔,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但作为保险公司来讲是无法操作的,保险公司都是可以拒赔的。

因为事后报警,交警无法判断当时驾驶员驾车时的身体状况,比如是否涉嫌酒驾、毒驾等情况,以及道路现场是否真的有导致驾驶事故的诱因,可能会拒绝开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驾车途中出了事故,又无法判断损失情况,最好现场报警拿到责任认定书,至于要不要出险,可以事后根据4s店预估的维修费用决定是否走保险。

一般来说,普通车辆刮蹭维修走保险并不划算,但涉及到上千元的零部件维修更换,则优先考虑保险理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