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防车也玩电动化?沃尔沃RT:我能装2吨水+200公斤泡沫!

2020年07月30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关于电动汽车,我们通常会想起特斯拉、蔚来等品牌,然而绝大多数都是普通的乘用车,而在卡车等重载平台上,使用电力推动的车其实并不多。而如果告诉你,一台使用电力驱动的消防车,你会有什么反应?

沃尔沃和卢森堡亚合作联合开发了一款专门为消防车研制的电动车,它的名字叫Revolutionary Technology(简称RT)。这辆车可不是简单的传统燃油车变身电动车,而是从诞生之初就定位新能源卡车,因此它拥有更加合理的电池布局以及货仓布局。

相比燃油卡车,RT的动力性能更强悍,在低速情况下爆发力更强,能在复杂的城市路况灵活穿插。在它小巧的车厢内,拥有一个2000升水的水箱以及一个200公斤浓缩泡沫的小水箱,可以对中小火情进行扑救。

当然,针对消防车有时需要长时间运转喷水的情况,这辆RT也搭载了一台由宝马公司提供的燃油引擎,可以为大功率水枪提供持续动力,以弥补电池电能不足的情况。

据悉,这款车将在2020年底交付给柏林和阿姆斯特丹的市政部门,不过这种车只适合欧洲这样的小城市,因为他们的建筑都是以独栋小别墅为主,而国内的高楼大厦并不适合,因此目前并不会引入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