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俄两国都做不到,全球顶尖3款武器现身中国,每个都能抵挡一面

2020年07月31日 0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装配电磁炮的舰艇

近日,据媒体报道,全球顶尖的3款武器现身中国,既不是航母也不是歼20,而是电磁炮,激光武器和六代机,此三款武器每个都能抵挡一面,网友表示,美俄两国都做不到的,中国做到了,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技术。

图为激光武器效果图

军事技术发展到今天,从最早的火铳到现代的榴弹炮,火箭炮,经过了一系列的演变和发展,技术是越来越先进,威力也是越来越强悍,拿电磁炮来说,该武器相对传统的大炮具有更快的射速,更远的射程,其原理是利用电磁场产生的安培力来推动金属炮弹,使其达到打击目标所需的动能,而传统大炮则是利用火药作为动能来源,由于原理的不同,电磁炮在提高射速和射程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被誉为未来大炮发展的最新方向。

相对于电磁炮而言,激光武器显得更为科幻,更加未来,需要指出的是,激光武器在太空中可以打击十里外的目标,而在大气层中只能攻击到数里内,攻击距离的远近,注定它的主要使用用途是在太空而非地球,不过该武器的威力却是仍然不能忽视,相关资料表明,激光武器可以轻易熔化洲际导弹,航空母舰等大型目标,所以掌握了激光武器,就意味着掌握了太空权和未来战争的主导权。

图为六代机概念图

在未来的战争中,电磁炮可以增强舰艇的对抗能力,激光武器可以加强对太空的主导,而六代机则实现了真正的陆,海,空,天,电,网一体化,完全是超级霸主的存在,如果说五代机是基于信息技术,那么六代机就是基于物联网,随着5G的快速发展,六代机成熟的先天条件已是完全具备。

六代机装备了先进的激光武器,高超音速导弹和最新最智能化的指挥系统,同时还兼备一定程度上的无人驾驶,无人作战模式,和当前的五代机相比,六代机在机动性和隐身性方面尤为突出,最高航速可达到5马赫,而像F35这类五代机,航速仅有1.6马赫,所以来说,六代机将会成为制霸未来天空的一把最锋利的尖刀。

图为六代机激光炮概念图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电磁炮,激光武器,六代机,先是由美俄开始研究,两国在中途都遭遇了滑铁卢,最终反而后来者居上,其中的原因不难理解,美国一向主张主战武器必须要领先对手一代,在研发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好高笃远心比天高,至于俄罗斯,经济的不景气和基础工业的落寞,想必是最大的原由,如研发电磁炮和激光武器,需要大量的电力和与之相配套的电力设备,俄罗斯当然是有心无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