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来了,颜值改变大,全系配轻混,值得等吗?

2020年07月31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国人来说,奥迪Q5是一款再熟悉不过的车型,老款车型在国内取得了非常大的名声和良好的口碑,畅销超过百万辆,奠定了国内中型豪华SUV王者的地位。

但如今,宝马X3奔驰GLC攻势猛烈,在千呼万唤中,中期改款的奥迪Q5终于也来了。新车不仅外观大改变,而且全系标配轻混,颜值更酷更拽,配置丰富良心。让不少消费者忍不住感慨:又被奥迪Q5圈粉了!

首先奥迪Q5在外观上做的改变堪称惊艳。前脸把原先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改为了更大尺寸的蜂窝中网,同时保险杠和两侧雾灯框都做了黑化处理,RS车型专属的蜂窝中网在全新奥迪A4L上首次下放,配合全新的颜色“金属绿”,很好的提升了运动感。

两侧的车灯更加锐利有神,大灯内的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支持最新的动态灯光同时提高照明效果。尤其在点亮之后,妥妥是整条街最“亮”的仔。

尾灯改动较大,最新的OLED尾灯下放到中期改款的奥迪Q5上,照明效果更加智能和柔和。OLED灯组内部分为三个矩阵,每个矩阵由6个区段组成,可在每组灯光中通过单个硬件实现不同的灯光和标志设计,可以设定特定的到家/离家灯光效果,同时将驾驶选择模式切换到“动态模式”时,灯光效果还会再次发生改变。

当然,相比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面新车也“长大”了不少。新款奥迪Q5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8米,而车身宽度和高度依然保持不变,同样轴距里也没有做出任何的改变。不过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之后,大概率轴距会进行一定的加长。

内饰部分改动不大,但是车机搭载了奥迪最新的MIB3系统,并加大了中控屏的液晶屏幕尺寸,同时支持无线carplay和有线carlife,实用性不俗。只不过最大的遗憾是奥迪Q5的内饰让人有点失望,作为豪华家用SUV,居然没有运用奥迪最火的三联屏设计,在这一点上面做的有一些差强人意。但整个内饰的布局比较简约大气,细节之处都用了银色饰条进行点缀。

最后,奥迪Q5在海外会推出柴油版本。但毕竟国内汽车市场有国6排放标准的存在,而且柴油在国内的需求量也不高,当然汽油版才是重头戏。

据了解,动力上面会继续搭载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其中40TFSI车型较现款提升了14马力至204马力,320牛米最大扭矩保持不变;45TFSI车型相应提升了13马力至265马力,峰值扭矩同样维持在370牛米,全系匹配7速湿式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同时为了降低油耗,全系标配12V轻混系统。

不得不说,高颜值+高科技+高动力的奥迪Q5,上市之后必将对宝马X3奔驰GLC造成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