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700公里!领克首款旗舰纯电轿跑DC1E最新消息

2020年08月01日 01:09: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邦老师从相关渠道获悉,领克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DC1E(内部代号)的概念版车型将于北京车展首发。新车基于PMA全新平台打造,定位于纯电动跨界轿跑车,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00公里,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DC1E车型谍照

新车代号DC1E的意思可以理解为 D-segment+Crossover+No.1+EV,表明这是一款跨界的旗舰纯电动轿车。之前有DC1E车型少量的重度伪装谍照曝光,从谍照上可以看到,领克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结构和纵向竖条日行灯将继续出现在新车上,辨识度比较高。另外,新车尾部采用了一个溜背的设计,搭配五辐式轮辋,为该车营造出了颇具运动感的跨界风格。

22B97493F4DE4E462F55E5EDCEEB406BFEC5B74D_size26_w620_h413

1000

24440F94CBAD58D680E510D0A86CF67A82F60356_size27_w620_h413

内饰部分,仅有唯一的一张谍照流出,可以看到DC1E或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其中,中控操作区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而除了小巧的电子挡把外,该车中控以及中央通道部分取消了绝大部分物理按键。

内饰谍照2

还有相关消息透露,新车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在4.5秒到8.3秒之间,最高车速为180公里/小时。另外,新车还有望配备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

DC1E亮点

PMA平台

PMA平台,由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该平台将为吉利领克这两个品牌所用,可以实现A00级到C级车的全面覆盖。作为一个全新平台,PMA是吉利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展现,一定会被给予厚望,也一定会倾注吉利沃尔沃两个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耕耘多年的心血,PMA必将是倾力打造,值得期待!

1582103734693

对于领克品牌,基于PMA平台将会推出 A+/B 级跨界车、city car、C+ 级家用跨界车以及 A+/B 级的 SUV 与轿跑。据之前曝光消息,PMA平台下首款车型将会是续航里程在 600 公里的 A+/B 级跨界车;第二款车型为续航里程 450 公里的 A0 级跨界车,将会在中国、欧洲和美国销售。另外,还有消息称,PMA平台也会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

a50f4bfbfbedab64fcd5c44de46a89c578311e7e

将近3米轴距

除了车型谍照之外,还有一份DC1E车型的环境评估表被曝光,可以看到,新车尺寸为4850/1980/1530毫米,轴距为2999毫米,显然是一台中型车的尺寸。不过环评数据仅为项目车型尺寸的大致范围,预计未来量产车型在数据上或会与该数据有所出入。

<a href=领克DC1E">

超700公里续航

续航参数或许是DC1E最大的亮点之一,从曝光的环保评估数据公布的综合电耗来看,它保持在13.8-15.8千瓦时/100公里的水平。据“小道消息”称领克DC1E将搭载是容量为10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组,按照该数据换算续航里程的话,预计将在637-725公里之间。如果曝光信息属实,那DC1E的续航实力将会进入第一梯队,在市场当中的竞争力会相当不错。

邦点评

作为PMA平台的首款车型,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领克DC1E被给予太多,领克品牌在开启新能源的路上能否一鸣惊人,DC1E的表现至关重要。

表格样式(三车)

从车身尺寸、续航等信息就可以看出来,DC1E 的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比亚迪汉EV、小鹏P7以及特斯拉 Model 3了。相比于竞品车型,DC1E来的貌似有些太晚,况且友商们打出的子弹都颇具杀伤力,比亚迪汉EV、小鹏P7的市场表现相当不错,Model 3就更不用说了,同级产品中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那作为一个“后来者”想要“居上”取得好的市场表现,DC1E必须得亮出更强的实力。退一步讲,DC1E要是有一个低于同级产品的售价也是一种选择,届时最受利的将会是广大的消费者。是拿产品实力勇敢亮剑,还是靠低价“曲线救国”,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