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低调”的隐形首富,手握全球十万亿矿产,一天收入超10亿

2020年08月01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到有钱人,很多人首先想到马云,刘强东等人。实际上,除了马云和刘强东,中国很多人还依靠生活的点滴积累,最终获得自己的成功。例如,正威集团的创始人当年最沮丧的时候口袋里只有30元,他没有固定的住所,因此晚上只能在桥下或马路上睡觉。他是正威集团负责人王文银。

正威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全球性集团公司。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铜工业公司。它控制着世界5%的铜储量,占全国铜生产能力的10%,并且在北美,南美,非洲等地拥有20多个矿山,矿产资源价值10万亿元,这是相当强大的。

2008年,当我国爆发金融危机时,铜矿市场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许多铜矿投资者担心铜矿会落入他们的手中,因此他们宁愿赔钱也不愿出售铜矿。 然而,王文银认为这是一个讨价还价的绝好机会,他以低价购买了许多铜矿。随着危机的逐渐消失,铜矿的价格再次出现上涨,王文银的资产也迅速增加。

可以说王文银是从零开始,因为他的父母是农民,但是他们给了王文银一个上大学的良好教育环境。王文银也没有让他的父母失望。毕业后,他在上海工作。但是,王文银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他独自闯入世界,最终成功拥有了自己的正威集团并成为现任老板。

在最新的财富榜上,王文银的个人资产达到1200亿元,成功跻身中国十大富翁之列。他的正威集团的年营业收入达到4000亿元,平均每天收入12亿。如今,王文银拥有2500万吨铜矿,总价值达数万亿元人民币,使他成为享誉全球的“铜王”,因此被称为“隐形首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