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役军人注意:8月1日起,补贴力度再提高,每月多拿几笔钱

2020年08月01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军人在服役期间为过国家抛头颅洒热血,退役后仍然不忘军人本色扶弱救困,见义勇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自从前几年,国家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部后,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也是层出不穷,在很多社会服务领域我们也能经常看到退役军人优先的字样,尽显关怀。

昨天,最新的退役军人补贴政策出台了,有关养老金和医保的切实问题,补贴力度可观,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01退役军人养老医保待遇增加

为了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遵从的职业,2018年我国推行了《退役军人保护法》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其相关条例。

现如今,我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多万,而退役老人就接近233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农村的退役老兵,为确保他们的晚年生活,国家颁布了2项补贴政策。

一是农村退伍军人只需缴纳13年的养老金即可享受的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二是6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每人每月还可领取210元的生活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补贴金额会逐年递增,这无疑是为退役老兵的晚年生活做足了保障。

由此可见,国家对退役军人的重视程度十分之高,倾斜照顾值得赞扬。

今年广东省对退役军人的医保扶持走在了全国前列,退役军人在医院就诊可享受50%的优待,还可享受100%的社会保障医疗待遇,农村的“五老”医疗补助可达到50%。 这无疑是解决了退役军人的心头大患,这几年看病难,挂号贵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广东省这一医疗政策的出台,不仅为他们提供更大的保障,而且起到了标杆的作用,值得各省市借鉴学习。

其实,除了养老金和医疗补助之外,还有一些福利等待退役人员去领取,我们接着往下看。

02退役军人还可享受这4项福利待遇

每个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战士,都会经历退伍这项庄严的仪式,回归社会后,他们要面对强大的压力,国家为了减轻退役军人的生活压力,鼓励退伍军人创业,还给予了特殊的优惠待遇,不仅提供担保贷款,而且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的政策。

而且在就业方式上,选择自主就业的退伍军人即可享受地方发放的一次性的就业补助金。

创业补助落实,其他补助也不能少,国家考虑到了各类退役人员的家庭情况,在经济上给伤残亡军人及其家属了一笔高额补贴并且还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1)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最高每人每年可达80140元;

(2)烈属、因公牺牲的军人医嘱抚恤金最高每人每年可拿20550元;

(3)在乡西路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最高每人每年可达55570元。

不仅如此,沈阳地区退役人员还可享受一些特色福利,为有效解决退役军人随迁落户多的问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的就是能简化审批流程,缩短退役军人的办理时间。

国家给予的贴心扶持,想必部分退役军人已经享受到了,国家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享受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军人在冲锋陷阵的时刻,永远将自己放在最后一位,将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过两天就是8月1日了建军节了,请我们对向有军人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