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均超600km谁更强,这四款纯电轿车值得一看

2020年08月0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各大自主新能源品牌不断的创新、研发、突破下,产品不断的更新迭代。如今纯电动车型里不再只是特斯拉一家独大了,超过600km纯电续航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多,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上市不久,关注度很高并且综合巡航里程均超过600km 的纯电动车型。

比亚迪汉EV

官方指导价:21.98-27.95万元

比亚迪的这台全新纯电动车汉EV被定位于四门轿跑车型,在外观方面着实给了人们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整体外观的设计语言虽然延续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DragonFace”,但在汉EV的设计上进行了升级,更加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更加凌厉的车头大灯、如同龙抓式的倒钩进气口等设计将汉EV的王者气息完美释放了出来,比亚迪官方称这种升级的设计语言为“EVDragonFace”。

外观方面,前脸运用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点缀,采用封闭式的设计方法,简洁大气。中间镶嵌篆刻样式的“汉”车标横贯车头,与整车扁平化的设计相呼应,搭配横向线条,让整个车头有非常低趴的视觉效果。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是车辆的主光源,有三枚透镜,看起来就像是龙睛,炯炯有神。

内饰方面,汉EV同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但在此基础上同样做了些许升级,如加入了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的木纹装饰板以及棕色的皮质材料等,将车内豪华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此外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式大尺寸中控屏也出现在了汉EV的内饰当中,让消费者在被创新的设计刺激眼球时还能找到一丝熟悉的味道。

电池部分,“刀片电池”是比亚迪汉EV保持出色性能的重要原因之一,“刀片电池”在能量密度和电容量上与常规三元锂电池不相上下,但在安全性上却又远远优于后者。刀片电池拥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可显著降低车辆因热失控引发自燃的可能性。在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针刺测试”中,刀片电池被穿透后表面温度维持在30~60℃之间,不仅没有着火,甚至连烟雾都没有冒出。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安全性当属行业标杆。

动力系统,汉EV提供双电机以及单电机版本,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分别为550km和605km,百公里加速最快可以达到3.9秒。之前有消息称,未来有可能还会推出一种动力版本。

双电机版本(NEDC续航550km)的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kW(222PS)和200kW(272PS),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耗电量15.4kWh/100km;而电动机版本(NEDC续航605km)的最大功率163kW(222PS),最大扭矩330N·m,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百公里耗电量14.1kWh/100km。

编辑小结:比亚迪汉EV的上市,对于这个级别的对手来说还是很有冲击力的,首先NEDC工况续航超过600km,纯电车型的百公里加速3.9秒的数据足够抢眼。在技术层面,刀片电池、高性能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等黑科技的加持下,也让其在能耗、寿命及安全性上相比传统的三元锂电池有显著提升,并且售价控制在了30万元内,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小鹏P7

官方指导价:22.99-34.99万元

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在SUV市场激战正酣的时候,小鹏汽车不走寻常路,把目光瞄准了轿车市场,率先推出了它的第二款车型小鹏P7。新车采用全新SEPA平台,定位中型智能电动轿跑,轴距2998毫米,性能版百公里加速4.3秒,不到23万的起售价。它拥有特斯拉Model S的尺寸,却比Model 3便宜的价格,似乎都是瞄准特斯拉而来。

小鹏P7作为一款四门轿跑,外观上采用了典型的轿跑车设计,整体简约时尚,并无过多复杂的线条,颇有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美感。

P7的车内同样也是走简约路线,大量采用平直线条的勾勒和两块尺寸巨大的屏幕让整套内饰显得非常前卫,加以红色缝线和真皮座椅点缀,搭配上18个扬声器组成一整套丹拿音响系统,一眼看过去,或者坐进去车内,颇有豪车的质感。

对于小鹏P7搭载的这款车机,小编也趁着人少的时候上手玩了一把,整体觉得可玩度还是较高的。从视觉效果来看,这款车机的色彩拿捏得较为得当,再加上像素较高,使人看着大屏也不会廉价。之前很多国产车大屏的显示效果就充满着浓郁的山寨气息和汽配城的味道,而小鹏P7也是颠覆了许多国产车的传统形象。

后驱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车型装配宁德时代方形811电池,811代表三元锂电池中正极材料的镍:钴:锰比例为8:1:1,镍的比例越大,电池容量越高,成本也越高。该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70Wh/kg,后驱超长续航低配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706km,是目前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车。前几天公布的特斯拉model 3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的国标工况法续航里程为668km。

小鹏P7有四驱车型(双电机)和后驱车(单电机)型两种驱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拥有最大功率316kW和196kW,峰值扭矩分别为660N·m和390N·m。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高功率车型可以做到0-100km/h加速4.3s的成绩,而196kW的车型也能做到6.7s的加速成绩。

编辑小结:小鹏P7凭借出色的硬件实力和领先的智能系统,能否在比亚迪汉EV、蔚来EC、威马7系等同级对手中拔得头筹,或是特斯拉Model 3正面交锋目前来看还是具备这个实力的,势必将是在30万元这个售价区间内纯电动车型里的又一强有力的选手。

蔚来EC6

官方指导价:32.80-52.60万元

在2020年成都车展的蔚来展台,展示了蔚来品牌首款轿跑风格的纯电SUV车型EC6。也是继ES8以及ES6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与此同时,EC6已经于本届车展正式发布,补贴前售价为36.8-52.6万元。据悉,新车将于9月开启交付。

而EC6作为蔚来ES6的轿跑SUV版本车型,说两者前脸和车尾细节的相似度达到了90%以上都不夸张,最大的变化在于加入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配合一体式的穹顶式玻璃车顶(面积达到了2.1平方米),家族辨识度极高,视觉效果颇为科幻。

内饰和目前的蔚来车型一脉相传。但是要知道的是,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的内饰质感可以说是做得已经算得上很靠前的了,所以这样的设计语言确实也不需要太大的改动。细节上,EC6全系标配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与Nappa真皮运动方向盘,仪表台和门板则采用触感细腻的Microcloud纤云材质,打造充满质感的运动氛围。

女王座椅已成为蔚来的专属配置,打开它躺上去,你就是整台车里最尊贵的人。功能上,腿托、脚踏板、超长滑轨一应俱全,连座椅通风加热甚至按摩都没落下。该功能的操作也十分人性化,基本都可以通过电动开关调节,人尽管享受就行了,不过它的存在也牺牲了传统的手套箱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系统,运动版车型配备前后各160kW的永磁电机;高阶版本车型配备前160kW永磁电机+后240kW交流异步感应电机,其最大输出总功率达到320/4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610/725N·m,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5.4/4.5秒。

编辑小结:在正式推出EC6之后,蔚来品牌的产品线将不再局限于ES8以及ES6两款车型了,这对于急需提振销量的蔚来来说可谓有着重大的意义。对于轿跑SUV的设计来说,显然是瞄准了那一批有着较强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往往对于新鲜感有着极致的追求,只是相对较高的售价多少会有一定的局限性,注定还是小众人群的宠儿。

特斯拉Model 3

官方指导价:29.18-41.98万元

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不到30万元人民币,相比此前进口版车型来说,可以算是真香系列的,当然适当的减配面对无可挑剔的续航和之前本就好的口碑来说,还是完全能接受的,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特斯拉这个品牌号召力还是毋庸置疑的。

外观设计极具家族辨识度,这也是特斯拉对于设计师的信任,虽然走极简风格,但无论大街小巷对于它的造型还是非常好辨认的。自Model S率先取消仿进气格栅设计后,特斯拉的家族式“无脸”式车头+顺畅的溜背车身轮廓,为同行们树立了标杆。小编在见过不少设计上“用力过度”的国产电动车型后(例如吉利的几何A),还是觉得Model 3这套设计语言最耐看,依旧是“电动轿车的外观标杆”。

当进口版Model 3车型携突破性的简洁内饰面世时,彻底将Model S / Model X那种“粗枝大叶”的美式风格一扫而空,精致到极点的观感更符合特斯拉的品牌调性。而国产版Model 3,则将整套设计原汁原味地继承,但在配色的丰富程度有所限制(仅提供一种颜色搭配,其它均需选装)。

国产Model 3已经标配了基础版的AutoPilot系统,能完全实现ACC+主动车道保持+打灯自动切换车道的L2.5级自动驾驶,并在选装5.6万元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套件(FSD)后,能在部分路段实现基于导航的自动变换车道 / 自动切换道路的L3级自动驾驶!

国产版的Model 3在座椅部分,未与进口版车型有任何区别:宽大的美式座椅骨架,搭配细腻的仿皮材质与柔软的内部支撑物,对驾驶员的腰肩都有着不错的包裹性,但十分短的坐垫长度与较小的上翘角度,大幅削弱了对腿部的支撑力,意味着Model 3并不适合长途奔袭。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在后轴电机的参数上有所不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的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26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33km/h,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后轴电机最大功率20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04牛·米,和现款在售的国产长续航后驱版电机参数一样,最高时速可达261km/h。

并且新车都将搭载能量密度为161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续航可达到610公里,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续航可达635公里,平均能耗分别为每百公里13.4kWh和12.9kWh。

编辑总结:国产Model 3在2020年1月7日正式交付,让当初笑话特斯拉的“吃瓜群众”们,自己变成了最大的笑话。而一直以“速度”为豪的国内车企,也深刻感到了来自特斯拉的压力。

不过这也是一个好事,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更加重视纯电车型的品质,不在盲目的打价格战,并且超过600km综合续航能力的纯电车型还是需要很先进的技术来支撑的,以现有的技术水平,凭借数据来看已经完全不逊色于这个级别里的强大对手特斯拉了,况且综合性价比也会更高,如果您近期打算购买纯电车型,并且需求点式续航的话,那么以上几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