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岚图、WEY、领克,谁最有希望站稳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2020年08月01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高端豪华车市场,德系有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巨头,美系有凯迪拉克林肯,日系有雷克萨斯讴歌,还有沃尔沃DS等品牌。但中国汽车品牌中,无论是品牌价值或是产品溢价,至今仍没有能与之匹敌的代表。

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突破价格天花板的决心愈发明显,它们不愿一直在十万级汽车市场争食。率先打破僵局的是长城旗下的WEY品牌和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紧随其后迅速发力的是红旗品牌,凭借一贯以来的豪华基调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而今,刚刚诞生的东风汽车旗下的岚图,也将加入这一战场。究竟在它们之中,谁最有希望站稳中国高端汽车市场?谁能够成为下一个中国的宝马奔驰

01

一汽红旗:一直在坚持豪华

在一众发力高端市场的品牌中,红旗是自带焦点,并且也是被寄予最大厚望的那一个。无他,红旗的诞生背景及过硬的“背景”是其它品牌难以望其项背的。

在中国汽车工业起步阶段,红旗便深度参与其中,担当首长专用车和外事礼宾车。后来,高级红旗轿车还提供给全国重点城市政府机关使用,奠定了其“官员专车”的形象。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进入百花齐放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冒起,红旗反倒偃旗息鼓起来,一度被网友戏称“五百亿花了个寂寞”。

直到近几年,红旗改变其发展策略,走起了“新中式豪华”路线。于是,我们看到了外观造型变得惊艳,内饰既有档次也有设计感的红旗H5。以及搭上SUV“快车”,又以亲民售价获得青睐的红旗HS5。这两款新车型大大的提升了红旗车型的出街率。

另外,即将推出的红旗H9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这台新车预售价区间为33万—60万,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光从外表就有一股逼人的豪华车气势。

老实说,豪华车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售价门槛不能太低。在轱辘哥看来,红旗H9有希望成为红旗重新迈入豪华车行列的关键车型,因其从产品定位、售价等方面都最接近消费者对一款豪华车的定义。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那样,红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较高,若产品实力和豪华感可以满足期待,它仍是最有希望站稳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顶尖代表。

02

东风岚图:孤注一掷,大象转身!

如果说有一个车企能与一汽抗衡,那么东风汽车当仁不让。同样具有悠久的历史,同样有着很高的国民知名度,两者的实力不遑多让。但同样是打造高端汽车品牌,新诞生的岚图从品牌知名度到技术实力,都处在一个起步阶段。

岚图来自东风。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很“烧钱”,前期投入巨大且回报周期,但东风汽车仍下定决心,描绘伟大“岚图”。近日,东风汽车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其中,募集资金的用途之一——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正是为岚图的发展做好充裕的资金准备。尽管东风汽车家大业大,但“大自主版块”的投入,以及此前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投入,已经消耗了不少。

岚图也不是在打无准备的仗。日前,岚图首款概念车 VOYAH i-Land全球首发亮相。据轱辘哥了解,岚图已制定了未来 3-5 年的发展规划,将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从 2021 年起,岚图计划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另外,岚图将会采用全新组织机制,以“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模式发展。

东风是岚图的最大“靠山”,但参考东风在“大自主版块”的失利局面,岚图摆脱东风的“影子”,以全新的姿态进入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或是更好的选择。

03

长城WEY吉利领克:领跑中国高端车市场

而说到当前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无论如何也绕不开WEY领克这两大对手。前几年甚至十几年前,很难想象有中国消费者愿意花十几万甚至二十多万去入手一辆国产车。但是现在,这个局面被改变了。

可以说,正是从它们开始,中国汽车开始往更高的价格天花板突破,不再由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单独美丽”。尽管严格的来看高端豪华车市场,WEY领克所进入的价格区间仍无法触动传统豪华品牌的“蛋糕”,但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尤其是主流合资车型的市场,以及豪华品牌也在争相抢夺的入门级豪华车市场,WEY领克已经展现出与之对抗的实力。

当前WEY领克双双突破30万辆销量大关,产品谱系也日渐丰富,持续发力实现品牌向上相信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车企与中国消费者期盼多年的高端豪华车市场,终于有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影子。在经历了造车技术不断突破,豪华档次感营造更加出色,消费者购车需求把握更到位,中国高端豪华车越来越有与奔驰宝马等传统豪华车抗衡的实力。而从目前来看,红旗、岚图、WEY领克将会是最有希望站稳高端汽车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