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美系猛将来临,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正式上市

2020年08月01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古以来,打一场胜仗离不开一名好将军,还有精兵猛将。2014年的时候,别克旗下一员猛将昂科威正式加入SUV领域这片战场。昂科威是别克在国内市场的第二款SUV车型,在那几年白热化的SUV市场竞争中,凭借同级中出挑的产品力而迅速崛起,销量可谓是蒸蒸日上,成为别克品牌销量的中坚力量之一。

但“时代”在变化,昂科威所在的中型SUV领域细分市场,似乎正慢慢形成一种趋势,越来越多车型在“组团出道”,通过布局不同版本的车型,去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往单兵作战的打法,正在过渡为团队作战。7月29日,昂科威迎来了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指导价为21.99-27.99万,新车的到来将与现款昂科威一起继续征战国内中型SUV市场。那么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和现款昂科威有何不同?我们先来了解下。

正所谓“颜值即正义”,如今汽车的颜值高低,对自身的销量也会有着不小的影响。在不了解一款车前,颜值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的前脸看起来更具时尚和运动气息,熏黑进气栅上的镀铬条横穿前脸连接两侧日行灯,拉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新元素的加入,让整个前脸造型辨识度大幅提升。另外,不同于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采用的是蜂窝状进气栅,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为2779mm,相比昂科威车长短了24mm,宽了44mm,矮了55mm,同时轴距增加了29mm。新车采用长引擎盖、长轴距和短后悬的设计,加上线条的勾勒,使得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颇具运动气息。车尾的尾灯与前脸大灯遥相呼应,整体看起来很简约大气,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艾维亚的晶透尾灯,看起来很是精致。

作为与车主接触最多的地方,内饰的设计与做工也是相当重要。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新的设计,10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和中控按键面板向驾驶位倾斜了一定角度,这种环抱式的设计明显更注重驾驶员的感受。另外按键式换挡,也给内饰增添了一些档次感。另外,新车的内饰在用料上辅以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加上精细的做工,使得内饰整体既时尚豪华,又有十足的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是别克首款应用了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车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优势首先在于拥有更加高效、快速的信息数据处理能力。其次拥有整车级别的FOTA在线更新功能,车辆通过官方推送的升级包,能对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以及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进行升级。也就是说,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和智能手机一样,可以通过“后台”进行升级,修复系统的BUG和不足。车主在往后的用车中,会随着系统的不断升级,用车体验也不断提升。

在动力方面,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均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目前的主力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输出237匹的最大马力,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另外,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使发动机可以在“两缸超经济”、“四缸经济”以及“四缸高性能”三种模式中切换,日常行驶时做到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的动力输出。新车匹配9速HYDRA-MATIC变速箱,昂科威S艾维亚还搭载了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7.5s,综合工况油耗仅需7.5L/100km,对于一辆重达1.7吨左右的SUV来说,这样的加速和油耗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众所周知,如今消费主力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年轻运动化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风格。此次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的推出,将弥补昂科威在运动化车型以及豪华车型上的空白,同时也是对中型SUV市场进行更细分且更贴合市场趋势的布局,进一步提升昂科威车系的市场竞争力。新车的到来,也让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有更丰富的选择。另外,国内汽车市场刚经历完高速发展期,如今SUV市场从以往的蓝海市场转为红海市场,而消费者也趋于理性。

所以,想要在众多竞品车型中打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除了要满足消费者的高标准的需求之外,高品质也不可或缺,而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恰恰可以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另外,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对于别克品牌来说,也意义非凡。

别克品牌已经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岁月,也见证了全球的快速发展。具有百年历史的别克品牌,除了拥有深厚的品牌底蕴,对市场也有敏锐的嗅觉。正推崇年轻化战略的别克,更为关注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从昂科拉、昂科旗到如今的昂科威S,以及君越艾维亚、昂科威S艾维亚、昂科旗艾维亚以及GL8艾维亚等车型组成的产品阵容可以看出,别克从不同细分市场为年轻消费者打造高端出行的全新体验,同时也实现了别克品牌形象的提升。

目前,昂科威在中型SUV市场颇具竞争力,每月销量均在1万多辆,可见消费者对它相当认可。而新车上市之后,凭借昂科威打下的良好市场基础,相信在销量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为别克品牌在中型SUV市场继续开创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