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称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融资 此前刚融完5亿美元

2020年08月03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文|Juice

车东西8月3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又获得了一笔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了卡塔尔投资局。

<a href=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将配33英寸巨屏!分三个区域显示,与燃油车完全不同"/>

▲路透社报道截图

消息人士还表示,小鹏汽车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筹款活动,所获的资金将会用于智能汽车技术的研究,但并没有指明究竟是哪些方面的技术。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车东西第一时间向小鹏汽车求证,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小鹏汽车已经从Aspex,Coatue,Hillhouse和Sequoia Capital China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融资,如果消息属实的话,小鹏在本次C+轮融资的总金额将会超过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

而这也可能是小鹏汽车为了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所做的准备,此前有消息曾称小鹏汽车将会在本月在美国进行IPO。

一、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投资 或为IPO做准备

随着特斯拉和蔚来汽车的股票在近期内激增,投资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投资热情也在逐步增加,而为了更好的活下去,部分电动车制造商也正在寻找新的融资。

消息人士称,近日,小鹏汽车就完成了一笔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新融资,主要投资者是中东国家卡塔尔的投资局。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小鹏汽车本次C+轮融资就已经获得了超过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的资金。

但消息人士表示,小鹏汽车结下来还将会进一步扩大筹款活动,筹集的资金将会用于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

<a href=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将配33英寸巨屏!分三个区域显示,与燃油车完全不同"/>

小鹏G3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小鹏汽车已申请(IPO),招股书将会在本月公布,本次融资或将与IPO息息相关。

小鹏汽车的竞争对手之一理想汽车上周四已经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后,理想汽车股价从开盘的15.5美元(约合人民币108元),涨至17美元(约合人民币188.6元),市值超过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8亿元),盘中市值一度超过蔚来。

之后略有回落,但目前市值已经逼近国内新造车销量王蔚来,截止8月3日上午9点,蔚来的市值为14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6.4亿元),理想汽车的市值为133.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3.4亿元)。

小鹏汽车被认为是国内最有可能活下来的几个新造车公司之一,现阶段,蔚来、理想都已经在美股上市,小鹏汽车也可能会加快自己的步伐,成为下一个登陆美股的新造车公司。

二、此前已完成7轮融资 已融得近134亿元

小鹏汽车在2015年成立,创始人是UC优视联合创始人及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

公司在成立后就获得了众多资本大佬的青睐,在融资上进行的比较顺畅。

2017年6月,小鹏汽车宣布已顺利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22亿元,由优车产业基金领投。6个月后,何小鹏通过个人社交媒体,确认了小鹏汽车已完成3轮A+轮融资。

<a href=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将配33英寸巨屏!分三个区域显示,与燃油车完全不同"/>

▲何小鹏的微博

此后,在2018年年初,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支持。

而在去年,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99亿元),除了何小鹏再次以个人投资人的身份参与投资以外,小鹏汽车还在本轮融资中引入了新晋的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

上个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近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9亿元)的C+轮融资,仅仅十几天后就又获得了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融资。

从成立至今,小鹏汽车已经资本市场融得近134亿元。

能够获得资本大佬的支持,也和小鹏汽车自身的成绩分不开,目前小鹏汽车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G3和P7。

G3在2018年12月12日就已经正式上市了,根据小鹏官方数据,在2019年,G3全年累计销售16608辆,在新造车公司中排在第三名。

同时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今年1月~4月,小鹏G3上险量为3564台,目前G3的累计销量早已越过2万大关。

<a href=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将配33英寸巨屏!分三个区域显示,与燃油车完全不同"/>

小鹏P7

P7则在今年4月27日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22.99万元~34.99万元,NEDC续航最高可达706km,百公里加速4.3s。7月份,这款车已正式开始向用户交付,其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还有待证明。

结语:新造车头部玩家或将成功存活

现阶段,新造车领域的“马太效应”正在不算增强,头部玩家在销量融资上都比较顺利,而二线玩家则都走到了生死边缘。

在头部玩家中,蔚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三家公司在融资方面有了新进展,威马和合众汽车也都有登陆科创板的消息传出。

国内新能源车补贴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下,拥有产品、市场、技术实力的新造车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及发展机遇。但另一方面,对于弱势或者没有产品的新造车公司而言,面临的生死考验无疑也会更加严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