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怼盖茨,暗讽巴菲特,马斯克和首富们的梁子有多深?

2020年08月03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最近,美国硅谷被一则“绯闻”炸了锅。股价节节攀升、如日中天的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辟谣”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恋情",这让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惊愕一片。

近日,马斯克突然暴怒,在推特上置顶了对一则网友文章的评论,该则评论石破天惊地表示,“小比利(Billy G)不是我的恋人”。

随后,马斯克似乎怕吃瓜群众看不懂,又在推特上解释称,“我和比尔盖茨是恋人的谣言完全是假的。”这样的凭空辟谣自然是引发了各路媒体的围观,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之前并没有任何马斯克和盖茨之间有关联的传闻和”曝料”。

马斯克这样的自我辟谣显然另有含义,他是为了硬怼盖茨对于他和特斯拉的批评,汽车头条注意到,马斯克和盖茨之间似乎是素有恩怨。比尔盖茨近期在CNBC节目的访谈中公开吐槽了特斯拉股价过高,比尔盖茨认为,马斯克的定位是保持在高水平的离谱言论。

“马斯克不太参与疫苗,他制造了不错的电动汽车,在火箭领域的工作做得也很好。所以他可以谈论这些事。我希望他不要混淆他没有过多参与的领域。”

而众所周知,虽然马斯克和特斯拉在美国被封神,但首富盖茨并不买账,他选购了一辆保时捷的电动车而并非特斯拉

“我刚买了一辆保时捷电动车Taycan,我不得不说它的溢价很高,但它很酷。这是我第一辆电动汽车,我非常喜欢它。”而这样的表态令马斯克很受伤,他在推特上回应称,我和盖茨的对话令人沮丧。两位硅谷的大佬之间的梁子就因此结下来。

除了购买保时捷外,盖茨多次公开吐槽美国政府抗疫表现不力,这与马斯克一直力挺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措施有着天壤之别,道不同,或许这也是这次马斯克如此恶毒地”辟谣“同盖茨恋情的深层原因。

截至7月28日,美国累计确诊超443万例,单日新增超5万,死亡人数逾15万。新冠肺炎数据表明,美国疫情失控原因就在于特朗普政府的昏招迭出,导致病毒在全美蔓延。疫情爆发至今,盖茨公开对特朗普政府进行过多次抨击。

比如,特朗普曾扬言断供世卫组织,盖茨在社交平台表达强烈不满,称特朗普这一举措"非常危险"。

盖茨最近又质疑了美国政府的核酸检测政策,特朗普曾吹捧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已经大幅提高,但盖茨却揭露真相称:“最简单的事是,不应该报销要花超过48个小时才能得到结果的检测。那个检测完全是浪费。对于所有关于我们检测了多少的数字,大多数只是完全的浪费。”

而马斯克一直都是力挺特朗普在疫情中的各项政策,他曾经公开支持特朗普废除居家令,“如果说人们不能离开他们的房子,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将被逮捕,这不是民主,这是不自由……把他们该死的自由还给他们!”还曾经不屑一顾地在推特上表示,“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

对于马斯克在疫情期间的表现,比尔盖茨也是颇有微词,认为其并没有承担起美国企业应该发挥的作用,比如曾经表态要生产疫苗,但最后却不了了之。

耐人寻味的是,除了首富比尔盖茨之外,股神巴菲特和马斯克之间也是隔空互怼过。

《纽约时报》最近刊登了一篇与马斯克的长篇对谈。在对话中,马斯克说,虽然巴菲特努力将自己塑造为一位睿智长者,但实际上,他的真实表现很可能配不上自己的名誉。

“(巴菲特)成功建立了一个和蔼的老祖父形象,但这很可能过于夸张了。”马斯克如是毒舌这位著名的投资人。

而在今年5月份,在另外一次公开访谈中,马斯克还曾经说自己不是巴菲特的“超级粉丝”,暗讽在伯克希尔的各种不同生意之间配置资本是“一桩乏味的工作”。

巴菲特对于这位新晋富豪也是各种看不上,巴菲特曾经明确表示,自己是不会投资特斯拉这样的企业的,而且曾经说过,马斯克“可能过高估计了自己”。而在疫情期间,巴菲特亲自戴上了中国电动车企业——比亚迪的口罩。

随着持续两个季度盈利,特斯拉股价从1月初每股400美元一路上涨至1417美元/股。今年以来,特斯拉累计涨幅高达238.73%,近期最高曾涨至1794.99美元/股。

得益于公司股价暴涨,特斯拉CEO马斯克身家水涨船高,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蹿升。马斯克身家7月以来,一举超过了沃伦·巴菲特。在美国疫情肆虐的当下,马斯克和特斯拉却成为了赢家。

但新晋上位的马斯克一如既往的高调,对于盖茨、巴菲特这样的前辈“火力全开”,这些亿万富翁之间的唇枪舌战,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折射出了商业竞争中财富争夺的此消彼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