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时尚名人盛赞 ICON灰“出圈进行时”

2020年08月03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ICON灰火了,更火出了汽车圈。

自7月17日,吉利ICON最具标志性车型色ICON灰获得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以下简称“彩通”)的认可后,坊间的热议声瞬间高涨,诸多网上的评论都对ICON灰所达到的行业高度表示出乎意料,更有不少消费者也是通过ICON灰的出现,重新认识了吉利汽车在年轻化方面的造诣。

吉利ICON灰在一众认可声中,更是获得了车界“莫兰迪”的称号。

或许有人会对“莫兰迪”感到陌生,莫兰迪是意大利知名画家,他的画作凭借低饱和度的高级灰色调均匀且平静地释放着最为纯朴的震撼力,给人一种色彩带来的清雅质感。

在近些年,随着极简、现代等年轻人青睐的风格崛起后,由莫兰迪常用的颜色搭配所衍生出的“莫兰迪色系”频频出现在时装、家装、彩妆等领域,备受新生代消费者的热捧。尤其是在家装上,作为对极简风格颇为喜爱的年轻人,莫兰迪色系所传递出的高级感与静谧的氛围是其他色系无法替代的。运用其他冷色与莫兰迪色系进行搭配,不张扬不夺目却又质感爆棚的氛围就这样呈现在众人眼前。

因此,ICON灰这一抹别具意味的车身颜色与莫兰迪色系极为契合,备受好评。据悉,在刚刚开幕的车展上,ICON灰更是被一众汽车媒体人授予“成都车展最时尚车色”的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当然,老话讲,“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汽车媒体人的认可虽然能够代表一部分人的声音,但对于一种颜色的成功与否,时尚圈的评定似乎更具权威性,而这也正式ICON灰能够出圈的原因。

由于ICON灰获得彩通的认可,其在全网获得了超高关注度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时尚弄潮儿的目光,这其中就包含了东田造型的创始人,被誉为‘中国彩妆教父的李东田,中国先锋高级时装设计师张弛以及中国时装创意人韩火火。

李东田对ICON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ICON灰对我来说意味着时尚、中性、高级与深邃的性感。淡雅而有力量,低调又有神秘感,张扬中有更多的温度,能压住所有的颜色,让妆面呈现出高级的观感。”如李东田所言,ICON灰是完全能够应用于中国彩妆界的潮流颜色,这对于与汽车相关的领域而言,可谓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褒奖。

而张弛也认为,ICON灰意味着未来、科技、先锋和无限的空间感,“这种颜色在花花世界里带来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震撼,为我的时装设计风格中加入经典与神秘感。ICON灰的魅力,无界限,不设限,一眼即难忘。”从张弛的评价中我们能读出,ICON灰并非简单的引人注目,而是能够让外界引发深思的颜色。

同时,韩火火则表示:“ ICON灰,对我来说意味着冷静、热烈、冲击与无限可能。总能让我在失焦的世界里,找到最有层次的搭配表达,在灰色与蓝色融合之间唤醒无界灵感的迸发。ICON灰是质感最好的体现,让我的搭配有更多可能。”也就是说,ICON灰具备了在时装界大放异彩的资质。

在诸多时尚界“大V”的认可声中,ICON灰成为了汽车颜色中为数不多能够直接应用于时尚设计中的颜色,这次成功的出圈也让ICON灰的研发过程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了解到,自ICON的产品研发伊始,吉利ICON便与彩通寻求专利色的联合开发,也就是说,彩通直接参与了ICON灰的研发过程。据悉,设计师以灰色宇宙粒子与通透水冰分子融合的无定型水冰为设计出发点,从顶级大牌高定秀场中汲取高级灰,凝练“潮流与经典”,再从ICON“明日灵感”中汲取科技蓝,提纯“探索与想象”,再委以50°的色域配比进行融合,最终,让宇宙灵感与时尚潮流相碰撞,调配出“车界莫兰迪”色系——ICON 灰。

这也是为什么ICON灰能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其在不同的自然环境下可呈现动态变化。阳光下,ICON灰呈现灰色,而在阴天的时候,则呈现出科技蓝,效果出众。

吉利全球造型设计中心,色彩面料高级设计师胡雅淇对本报记者表示:“ICON灰能让大家一见钟情,我们2年的车色研发就很值得。关于什么环境下ICON会呈现最完美颜色,我的想法是,看自己心情。ICON灰的颜色非常有趣,在晴天看偏灰色,在阴天偏蓝色,如一个阴雨天,看到它呈现了一个偏蓝的色调,就非常完美了。”

为将宇宙灵感成功还原,再由研发人员倾心打造,并从时尚界、建筑界、摄影界等各领域综合凝练高级灰色调的确带给了观者多元化的想象空间,而更为重要的是,ICON灰成功地代表了ICON车型的极简科技。吉利全球造型设计中心,外饰设计经理马蓉对本报记者表示:“一辆车造型的风格和成功,需要很多部分互相成就。ICON灰这个梦幻的车色,把ICON的极简、未来感完全体现出来了。实现了我们最初想要传达的:还原概念车极简科技的造型,引领未来潮流。来自一个设计师的再次感动。”

早在2019年广州车展,2020台ICON灰车色ICON银河限量版车型15分内售罄,今年上市之初,ICON灰车型更是一车难求,从这些成果中,我们就能清晰地看到外界对ICON灰的热爱,一种颜色为消费者种草一款车,或者说一款车为行业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颜色,在饱受追捧的同时,吉利ICON与ICON灰正在书写中国汽车设计与颜色运用的新历史。

很多人在说中国汽车正在尝试出圈,将辐射面扩大,ICON灰的出圈就是个范本,在年轻人驻扎的圈子中带给年轻人惊喜,不得不说,吉利的玩法很新潮,更能够带动年轻人对中国汽车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