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ello,新汽车人新一把手|汽势封面

2020年08月04日 0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今年以来,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后,多家车企发生人事变动,有的因年龄原因功成名就退休,有的正值壮年接棒。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新一轮汽车人事调整涉及北汽、一汽长安东风等多家车企。他们有的没干过汽车,有的虽是汽车“老人儿”,却是新任一把手。对他们而言,都是新汽车人、新一把手。

北汽集团进入姜德义时代,巧合的是姜德义和他的前任徐和谊均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

7月31日,北汽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宣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北汽集团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通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主持会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安排,姜德义同志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百度百科”已在第一时间把姜德义的职务更新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作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北京市对此次北汽集团换帅格外重视。 当天举行的 北汽集团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建中宣读市委、市政府任免通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王建中强调,徐和谊同志因年龄原因卸任。

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1964年出生的姜德义辽宁新宾人。曾学习钢铁冶金专业。1986年正式参加工作,2009年6月毕业于北汽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属博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7月起,担任北京金隅集团董事长。根据公开资料,金隅集团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营包含家具制造、建筑材料制造、房地产。金隅2019年营业收入约918.29亿元。

7月30日上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 杨青同志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程道然同志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职务。 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杨青出生于1966年7月,湖北枝江人,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于1988年进入东风汽车公司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了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务。

一汽总经理巧借东风 。 到今年11月才满51岁的邱现东正式晋升副部,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接替此前调任中信集团的总经理奚国华。

7月28日下午,中国一汽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 邱现东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在被任命为一汽集团总经理之前,邱现东已经出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四年。在此之前,邱现东有过21年在东风汽车工作过的履历。其在东风汽车多个岗位历练过,其最高光时刻是带领神龙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创造了年销售超过70万辆的神话。

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邱现东先后在东风汽车财务公司、神龙公司、东风集团多个业务板块工作过。 邱现东和一汽的交集发生在2017年5月,其从武汉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上北上长春,出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汽势Auto-First认为,邱现东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既凸显了央企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又熟悉业务的原则。 对于51岁的邱现东来说,正值干事业的壮年。

出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将近四年的许宪平,6月19日再度回归他的老本行汽车行业。 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称“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任上,接替因年龄原因到期的徐平,出任兵装集团董事长。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兵装集团董事长的许宪平同样是一位从一汽集团走出来的“老汽车人”。在2016年7月出任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之前,许宪平为一汽集团总经理。由于长安汽车是兵装集团旗下最重要的整车企业上市平台,在此番人事调整的背景下,许宪平的到来对长安汽车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信息。

现年56岁的许宪平,自参加工作至调任通用技术集团前,职业履历基本未离开过一汽系统,从一汽化油器厂技术科技术员,一直做到集团公司总经理。 许宪平担任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一年后,实现扭亏为盈。 2006年1月,许宪平离开一汽夏利时,该企业净利润已近两亿元。 期间,许宪平还参与过哈萨克斯坦一汽国际汽车有限公司、一汽丰田项目的筹建。

随后,许宪平转战一汽解放,担任总经理之职,一改该企业亏损局面,实现了解放体系产品结构的调整目标。 2009年,在许宪平离开一汽解放之时,该企业净利润达到两亿元。 2011年9月,通过中组部、国资委严格的民主评议与考核,在一汽10位领导成员中排名第九、年纪最轻的许宪平胜出,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根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众号报道:7月25日,兵器装备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调研长安汽车北京庆长风来广营店,从市场定位、产品卖点、客户特征、终端销售等方面,对长安乘用车、长安新能源等10余款车型进行了深入了解,逐个体验了各款车型的空间、品质、科技等产品亮点。许宪平认真听取了长安汽车北京庆长风董事长罗锐锋关于公司经营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庆长风的经营业绩。同时,许宪平还详细了解了长安汽车新车市场反响、竞争对手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庆长风关于长安汽车开拓北京市场、进一步做好全国市场的意见建议。许宪平指出,庆长风是长安汽车开拓经营好北京市场的重要力量,希望庆长风在现有布局基础上精益求精,在经营上再接再厉,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业绩为长安汽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月6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总裁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接替升迁为国资委驻派央企独立董事(副部级)的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接替张宝林升任长安汽车董事长的朱华荣,将身兼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及总裁三个职位,这也是对本人能力的最高认可。朱华荣于2014年末开始任职长安汽车总裁后,便开始积极推动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发展,实施“北斗天枢”和 “香格里拉”计划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先后推出了CS35系列、CS75系列、逸动系列和欧尚系列等热销产品,自主品牌业务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自主业务逐渐稳固的同时,对于朱华荣而言,如何提振长安汽车的合资业务板块依然是不小的挑战。 长安铃木退出中国、长安PSA被宝能收购,长安目前的乘用车合资公司仅剩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如何与合作伙伴一起振兴合资业务,重回主流赛道,成为朱华荣任期的重要任务,毕竟合资业务的好坏关系着长安汽车的盈利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