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话说Smart这台聪明小车,到底能不能买?

2020年08月04日 10:29:0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随着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车难的问题也司空见惯了。平时咱就不说了,周末要想出去逛逛商场,跟朋友撸个串,想找个停车位简直难上加难。

这时很多同学就幻想着能有这样一台车,既能代步又好停车,别说,这样的车还真有!

smart作为一台既能代步又好停车的小汽Car,别看它小,它可是有很多优点的。首先车身小巧,就很利于日常的停放。短小的轴距,让它的转弯半径变的更小,要是想在闹市街口掉头,简直太轻松了。

但也有人说smart弱不禁风,车身外壳敲上去的声音太过清脆,更有同学夸张的说,要是咳嗽声儿大点儿,都怕给它这小体格子震碎了。其实不然,smart在车辆外部材质上,大面积采用弹性塑料板,这种材质不仅抗击能力强,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吸能缓冲作用,加上车门两侧都有防撞梁,所以对于车身强度这一块儿,您大可不必担心。

现在新款smart的内饰设计比起老款,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做工,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三幅式的方向盘还配上了多功能按键,握感和方便程度都很到位。中控这块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清晰度很高,而且响应程度也还说的过去,最重要的是,您要是和老款相比,那有就比没有强啊。

开过老款smart的同学,一定对它的5AMT变速箱有着很深刻的印象。那自动挡带来的顿挫感,简直比手动挡还清晰,油门稍踩大一点,就能让这个车体癫狂起来。而且每次升挡的一瞬间,都会让车不由自主的往前倾一下,这种感觉我只在大牛LP700和它的身上体验过。

好在现在这套6速双离合变速箱解决了这个问题,虽然它偶尔在升降挡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一丝情绪上的波动,但相较老款变速箱来说,新款的升降挡感受,已经是非常友好了。

动力方面,现款smart有0.9T和1.0L两款动力供你选择,90和71的最大马力,显然也就够你日常通勤代步了。虽然动力是差点,但你得换个思路想想,能把它买回家的主儿,一定不差钱儿。13~20万的价格区间,对于这么个小家伙来说,实在是有些昂贵。这买的哪儿是车啊,这买的不是玩具吗?

而且smart的日后养护也不便宜,油箱虽然不大,但人家得吃95号细粮。要是选择去4S店保养,这配件和工时的价格也不低,换个空调水泵就得6000多。别看您当时买的是smart,等您修的时候,定价可是按照奔驰的段位走的啊。

综上所述,要想入手这个小家伙,如果没有精神洁癖,我强烈建议您买个二手的准新车吧,不仅车价便宜不少,还能省个购置税。而且这种定义玩具的小车,保值率这块儿您就甭惦记了,毕竟能买它的,谁都不在乎赔个三、五万的,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