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弃云端,大众ID.3电动车,用笔记本安装汽车软件?

2020年08月04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 2020 年 6 月时宣布纯电动车 ID.3 的订单数量来到 30,000 张,并预计今年 9 月就可以开始交车,看似扫除了先前有关 ID.3 遭遇重大软件问题的疑云。不过近日却有张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显示大量 ID.3 正在用 USB 随身碟与笔电进行基础软件安装,缓慢但努力的想要赶上预订于今年 9 月的交车时程。

德国 Youtuber 爆料!软件安装过程需要 7 小时以上的时间

今年 6 月 大众宣布 9 月份将可以开始展开 ID.3 的交车作业,初期预计将有约 3 万辆的 ID.3 1st Edition 可以完成交车,大众提供已预订车主 2 种交车期程选择。第 1 种为 9 月初交车,可获得加入 ID.3 1st Mover Club 会员资格,不过所拥有的软件并不完全,可透过所附带的资格于 2021 年初进行两项重大数据更新。第 2 种则是交车期落在 2020年第4 季,虽然时间点较晚,但交车时将享有完整的软件与功能,包含 App Connect 与 HUD 抬头显示器的完整距离显示。

就在距离原厂预订的交车时间愈来愈近时,这几天网络上传出 大众正在集体替 ID.3 进行软件更新的流出照片,大量 ID.3 整齐停放,车头前方的传统引擎盖被掀开并连接着笔记型计算机。根据国外媒体在报道中的描述,一位德国 Youtuber 进入了这个区域,并表示这些 ID.3 并不是在进行软件更新,而是在安装电动车所需的基础软件。

这位 Youtuber 所提到的细节不只如此,他更透露初步安装过程是透过 USB 随身碟进行,此阶段必须花费 7 个小时的时间,后续再由笔记本进行收尾。笔记本旁的红绿灯号显示绿灯表示成功安装可以交车,红灯则表示安装失败。此一安装很有可能是为了让 ID.3 可用最少的软件来维持车辆正常运作,赶赴给选择第 1 种方式、也就是今年 9 月就想要拿到车的 ID.3 车主。

目前这则有关 ID.3 用随身碟和笔电安装软件的消息已经在国外广为流传,不过真实性无从查证,因此必须持保留态度看待。ID.3 遭遇软件问题的消息流传已久,起因据了解与缺少软件程序工程师及高层异动有关,导致软件基础架构的开发过于仓促,使得各系统间无法有效率的合作运作。近日又有 Youtuber 跳出来透露 ID.3 用缓慢的方式安装所需软件,这有可能对 ID.3 于今年 9 月的交车时程造成影响吗?我们可以持续关注后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