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奖征文 | 特斯拉为什么会赢?

2020年08月05日 09:21:01
分享到: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全球汽车行业一片惨淡,但特斯拉的销量大大超出了外界的预期。

根据EVsales数据,特斯拉上半年全球销量已达17.9万辆,远超BBA三大巨头销量总和。其中,6月特斯拉Model 3的全球销量达3.59万辆,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41.7%的份额。目前特斯拉Model 3全球累计销量达14万辆,占绝对领先优势。

幻灯片3.PNG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相关文件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3亿美元,同比去年上涨56.6%。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交付了3.1万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三成。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国内卖出4.6万辆,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中国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

销量上,特斯拉不仅将传统车企甩在了身后,更成为国内新能源车企面前难以逾越的一道山,国内任何一家车企产品无论是续航、智能、性价某一项指标甚至三项指标都超过了特斯拉,但销量却远远无法与之抗衡。

具体来看,根据6月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4954辆,环比增长35%,排名第一。而位居第二的比亚迪全新秦EV销量仅有4106辆。从上图可以看出,特斯拉可谓是“断崖式”领先,远超其他品牌车型。

这样的结果,对于国内车企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更可怕的是,国内车企在哪方面输给了特斯拉又或是需要在哪方面进行提升,似乎还无人知晓。【相关阅读:李想:特斯拉续航仅445公里 销量却“碾压”燃油车】

特斯拉市值最高时超过3000亿美元,已远超丰田,仅成立17年的特斯拉,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没有之一。那么特斯拉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败众多百年汽车巨头,它靠什么虏获了消费者的心?

tesla5.jpg

即日起,第一电动网对广大行业读者发起征文,欢迎分享您对这一话题的见解和分析,我们更期待行业大牛、资深专家为我们带来深度剖析和真知灼见。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