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W标就这么值钱?劝你看看明锐再决定,比朗逸更值得入手

2020年08月05日 15:18:02
分享到:

疫情之后,成都国际车展的火爆,也意味着中国车市开始回暖。最近就有不少朋友咨询买车的事项,比如促销优惠力度不小的斯柯达就有很高的咨询人气,在10万元价位,斯柯达明锐是一款综合素质非常高的车型,和朗逸同平台,但有着相同的品控与质量,那么这款车型值得入手吗?

明锐了作为紧凑型轿车中的实力派已经上市60多年了,在中国也已经有13年的历史,全球销量达到了650万辆,中国销量更是每年10万辆的增长,到现在已经有130万辆的销售成绩。特别是在2014年,明锐采用了MQB平台之后,轴距增加了108mm,成为了现在的2686mm,跟朗逸这辆A+级轿车相比只差2mm。对于MQB平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由大众投资了600亿美元建成的,而且第一辆紧凑型轿车就是奥迪A3,明锐在这个平台上生产,说明它有着豪华车的品质。

不仅如此,它还有同级最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0.29㎡,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大空间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不错的透光度。

除此之外,明锐还有同级独有的掀背式后备箱,而且得益于这种设计,它的后备箱面积非常大,普通情况下为590L,后排放倒之后为1580L,就连冰箱、电视机都可以放进去。不要小看这个掀背设计,之所以同级中很少有车这么设计,是因为这个设计对于工艺要求很高,一般只有豪华车,比如奥迪A5、A7上才有,因此明锐的产品力非常强。

在配置上,明锐也有着朗逸不具备的亮点,比如它的斑马互联系统,这套系统最出名的就是它的语音交互,一句"你好,斯柯达"或者是自定义语音唤醒词都可以唤醒语音助手,这时候车内很多操作就不需要再用双手了,而是直接动嘴就可以,比如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发现车子没油了,可以说一句"寻找加油站",斑马智行系统就能进行周边搜索,智能程度很高。

明锐采用了MQB平台之后,动力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家用为主的紧凑型轿车动力只要够用就可以了,明锐正是基于这个要求上制定了1.2T、1.5L、1.4T三款发动机,其中油耗分别为5.3L、5.6L、5.5L,还是很省油的。

车展上买车优惠自然很高,其实在4S店内明锐优惠也不小,加上斯柯达4月22日的调价之后,明锐价格已经下降到了9.99万元起售,结合店内给的优惠,明锐的主销车型1.5L自动智行豪华版10万元就可以买到。要知道主销车型的配置已经足够高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空气净化、后排出风口等等都具备了,并且还有低首付、低利率以及五年双保的政策,说它是十万元德系车中性价比最高车型一点也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