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版”Taycan?领克全新电动车DC1E了解一下

2020年08月05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如今,国内电动车市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竞争的阶段,每一个级别,每一个价格段,无论是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还是合资、进口车型都厮杀惨烈。随着电池技术以及续航里程提升,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也开始选择30万左右的电动车型。

毫无疑问,目前国内30万级别电动车市场,特斯拉Model3绝对是首选车型。从前几个月销量来看,Model3的市场表现堪称火爆,甚至已经连续三个月取得了月销破万的水平,也让其他品牌望而兴叹。在老王看来,特斯拉Model3之所以能热销,一方面是这台车的续航、驾驶感受确实不错;而另一方面则是特斯拉这个品牌的“溢价”对其30万级别电动车目标消费群体带来的隐形增值。

老实讲,如果单纯以产品调性或者品牌调性来看,目前国内唯一能与特斯拉抗衡的品牌就只剩蔚来了。而对于传统品牌来说,如何生产出一款能像Model3、ES8这样现象级车型呢?也许领克的全新电动车DC1E(内部代号)不妨了解一下。

就在去年,车市进言就从领克获悉,领克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以布局电气化产品矩阵。没错,领克最新的电动车将采用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PMA架构打造。与目前极星2所采用的CMA架构不同,PMA架构在电动化、智能化、以及电机电池布局上会更加彻底,是一副全新正向研发的电动车架构。

而目前领克首款电动车DC1E也正在进行路试当中,关于这台车的一些产品力表现,老王总结了三点给大家分享。

1.外形: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领克DC1E在外观方面依然采用了领克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从之前曝光的路试谍照看,DC1E的前脸依然会是领克标准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作为一台更新的电动车,这样的设计对于一台全新电动车来说老王个人认为是特别合适的。

2.车型类别:与最新的05、06不同,这次领克首款电动车并不是一台SUV,而是一台偏向跨界轿跑造型的休旅车。从谍照来看,DC1E侧面看起来还颇有些“平民版”保时捷Taycan的味道。目前,从已知信息来看,这台车的车身长度将达到4850mm,宽度为1980mm,轴距为2999mm,离地间隙为180mm,符合其多功能B级休旅车的定位。

3.续航与动力:在动力部分,领克DC1E或将采用双电机与单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或为4.7秒,而单电机后驱版车型加速时间约在7秒左右。而在续航方面,新车预计将会搭载100kWh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700公里。

聊完了产品,咱们可以再来说说市场。从目前来看,领克DC1E作为一款B级电动车,所瞄准的竞品车型自然是小鹏P7比亚迪汉。那么关于产品力层面,由于领克还没有正式亮相上市,所以咱们不过多评判。假设领克DC1E瞄准的是20-30万价格区间电动车市场,那么老王认为领克最大的优势就是品牌。相比小鹏与比亚迪领克从诞生之初的潮流人设明显会更讨年轻人欢心,再加上领克一贯高性价比的优势与车厢质感,驾驶乐趣,其实个人还是非常看好DC1E这款车的。甚至,站在中国品牌电动车冲击特斯拉Model3的角度,领克也会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

写在最后

据悉,领克DC1E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电动车,以及PMA架构的首款车型,领克若能靠这台车打开电动化市场的话,那么在高端电动车领域,领克也就有了占据一席之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