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野心勃勃,要竞争BBA的宝沃汽车,为何如今凉了呢?

2020年08月0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我们都知道,宝沃汽车于1919年成立,其后打造出多种划时代的交通运输工具,包括“路上走的”、“水上游的”、“天上飞的”,一度辉煌至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1961年因为经营不善宣布破产,直至2014年被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集团北汽福田以500万欧元全权收购,并大肆宣扬德国血统,诸如“源自1919”“德国宝沃”等字眼,使其再次回归大众的视野里。

据了解,在1961年宣布破产的BORGWARD(宝沃)生于德国、长于德国、也死于德国,确确实实算得上纯粹的德国品牌。根据当时宝沃汽车官方公布的消息,发布首款的量产SUV命名为宝沃BX7,市场定位于中型SUV,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一线豪华品牌当中的BBA等,可见其野心勃勃。

但实际上,多年后被北汽福田“复活”的宝沃实际上是和德国不沾边的,其定位德国豪华品牌以及坊间流传的所谓“BBBA”,不过是营销的一噱头。

虽然宝沃BX7在上市之初也的确有着较为可观的销量,在2016年月销量最高时接近6000台,但在2017年后,其销量开始下滑,至今辉煌一去不返。

根据网上收集的相关资讯,我们得出宝沃没落的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 以德国四强,“德国宝沃”品牌的名义欺骗消费者

在早些年,因为宝沃推出的“新零售”政策,忽视了现有经销商的利益,引起了宝沃经销商的怒火,并提出了“退网赔偿”。从中得以看出宝沃并不是纯正的宝沃血统,但其却一直以德国宝沃自居,引得消费者也对此不满。

第二、 性价比不高,存在品牌溢价问题

不可置否的是,在造型、内饰亦或者工艺水准上,宝沃汽车都营造出了德系车特有的质感,也是其打动消费者的原因之一。随着各种曝光,我们都已经知道了它并不是纯正的德国品牌,而是实实在在的国产汽车,但它却依旧以豪华品牌自居,相比较同级别竞争车型,售价一直居高不下,真当消费者是傻子吗?

第三、 产品品质口碑不佳

我们在网上可以看到,2016款的宝沃BX7投诉量最高的便是汽车最核心的三大件,可见其造车技术还欠缺些火候。而作为“复活”后首款作品,出现如此多的问题也使得宝沃的口碑一落千丈,至今无法挽回颓势。

总结: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也逐渐发展壮大,甚至有不少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只是大部分消费者依旧停留在德国好品质的思想观念当中,因此宝沃汽车剑走偏锋,以德国血统的噱头吸引一众不明所以的消费者。但纸永远保不住火,事情逐渐败露后,宝沃依旧以德国豪华品牌自居,却没有提升自身产品力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性价比,因此也逐渐走向没落。

其实,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壮大,我们消费者更在意的并不是你有着哪国的血统,只在乎与我们相关的切身利益,只要你的产品品质能得到我们的认可、性价比足以打动我们,那一定可以在众多汽车品牌当中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