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威马、小鹏汽车再度入围TOP 100

2020年08月06日 01:11: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8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其中新能源汽车企业有14家上榜,总价值约为310亿美元。另外,在586家上榜企业中,有227家中国企业上榜,占比到达38.7%,具体包括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SpaceX等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值得一提的是,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威马汽车凭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实力都进入了TOP 100榜单。

A2

荣登《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的上榜企业,均为在2000年之后成立、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涵盖金融科技、社交媒体、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可以看到,在上榜的企业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数量排在前列,可见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相当迅速。

A3

值得注意的是,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再度凭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实力进入TOP100榜单。早在2019年时,小鹏汽车就是TOP 100榜单内的一员,威马更是连续四年位列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而排在108位的车和家(理想汽车),名次比去年上升了30名左右。

1596608102949

近年来,有太多的造车新势力进入大家的视野,但活到现在,还能看到发展前景的已经很少了,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算得上造车新势力队伍中发展比较好的。刚刚过去的7月,威马汽车销量达2036辆(官方公布),同比增长近一倍,环比实现连续五个月增长。小鹏汽车的销量同样可喜,小鹏P7在 7月份的单月交付量为1641辆,成为造车新势力中规模交付启动速度最快的车型。

img_pic_1596612872_1

造车新势力队伍的崛起,冲击着整个传统汽车行业的发展。可以看到,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变革在制造端、销售端、金融服务端等全面开花,新势力们推动着汽车行业商业、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期待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美好体验。更多相关消息,继续关注邦老师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