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罚1900元记13分!男子故意阻挡救护车,还淡定抽起了烟

2020年08月06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但凡拿了驾照的人都知道,我们在路上遇到特种车辆执行任务的时候,是需要主动避让的。这不仅仅是道德要求,也有法律的明文规定。虽然有许多车主会顾及自己的利益,但这种紧急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择主动避让。

但广东潮州最近却发生了一件事,在红绿灯路口,一男子面对要送医的救护车不仅不避让,还淡定地抽起了烟,旁人来劝他避让救护车,他也不为所动。这是什么情况?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在一个红绿灯路口,一辆救护车紧急驶来。救护车通过其他车辆让出来的道路行驶到红绿路口,其他摩托车都到一旁进行避让,但却遇到了一个故意挡道的摩托车。对于不断响着的警报器声,这辆摩托车无动于衷。

从男子后方的救护车行车录像可以看到,路过的热心群众忍无可忍企图劝说摩托车司机让一下。但这位司机全程毫不在乎,一直拒绝为救护车让行。甚至还在热心市民劝说的过程中,悠哉悠哉地点上了香烟。

根据群众的视频线索,当地交警快速组织警力,锁定目标车辆的号牌及车主信息,通知该男子接受调查。7月31日上午,该男子前往潮州市交警支队配合调查。

经过一番教育,男子对自己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表示悔改,并为自己昨天的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付出了严重的代价:罚款1900元,记13分。

来看看他都有哪些

违法

1、驾驶人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记3分,罚200元

2、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或者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200元

3、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记2分,罚100元

4、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200元

5、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200元

6、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的,记0分,罚1000元。

有许多网友表示,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轻了,这种不顾他人死活的人应该进行严厉处罚。甚至还有网友对此事编出了打油诗:

远远鸣笛呼救声,求你让开行不行。

中年男人无分寸,司机当面难谈成。

回头收到罚单后,世人皆道他无情。

财大气粗性别硬,就怕新闻榜有名。

日常

总结

文明礼让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不只是举手之劳的美德,更是广大驾驶人的共识,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这点。让车辆川流不息的城市,少一点寒心,多一点温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