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什么帕杰罗劲畅,撼路者都只要18.58万了,不香吗?

2020年08月07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越野车型,其实算是一个起步门槛很高的领域了,譬如大G等都是动辄上百万的车型,即便是低一档次的普拉多,售价也高达5/60万。那是不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越野车就那么遥不可及呢?其实不然,福特最新撼路者,是资金有限又想接触越野车的消费者的最佳选择之一,它的厂商指导价为:26.58-37.48万

外型设计上,撼路者作为福特出品,自然拥有纯正的美系血统,高大硬汉的形象是非常具有标志性的。车头不规则六边形进气格栅,其内粗壮的三根横向镀铬饰条,奠定了整车硬汉气息的基调。车身尺寸方面,撼路者的长宽高分别是4892/1862/1837mm,轴距2850mm。与售价43.58-60.48万元的普拉多4840/1885/1890mm,轴距2790mm基础数据相比,撼路者轴距更宽,车身也更长,空间表现极具竞争性。

内饰设计上,撼路者将硬汉风格延续到内饰氛围中。车内大面积铺陈的金属材质,再次强化整车的硬汉风格。但过于强调硬汉气息,反倒使得车内少了一丝动感与精致,与市场主流喜好想别离。此外,中控台配备8英寸液晶屏,但设计选择将液晶屏嵌在中控台内,且两侧设置大尺寸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上液晶屏尺寸很小,档次一下被拉低。

动力方面,全新撼路者将采用与全新福特探险者一样的动力配置。两者均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峰值扭矩为455N·m,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热销的普拉多相比,普拉多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峰值扭矩365 N·m。由此,在动力表现上,全新撼路者又更胜一筹。

综合看来,全新撼路者综合实力非常强,但反观现款撼路者销售量惨淡。究其原因,归纳为以下几点:首先是福特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品牌认可度,近年来福特品牌在国内市场整体走下坡路,对旗下各大车型均销量均有较大的影响;其二,全新撼路者主打硬汉风格,但全身美系血统过于纯正,设计上并未融入国内消费者对动感、时尚等元素的追求与喜爱,损失大批潜在消费人群;其三,近年来福特对撼路者在对该车定位与销售上存在问题,该车竞争对手对标汉兰达,而售价方面汉兰达为23.98-32.58万元,撼路者在起售价上就高出汉兰达近5万元,作为名气和销量本就不及汉兰达的车型,不仅未采用错位竞争,压低售价的方式发售,而采用高售价,低营销的经营模式,自然无人问津。

不过如今,撼路者在终端已经采取了降价促销的政策,裸车价仅18.58-37.48万,以2019款 2.0T 汽油自动两驱菁英版 5座为例,从原来的26.58万降到了18.58万,降价幅度高达8万,对于那些想越野,但是资金又不是特别充裕的朋友,撼路者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