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英菲尼迪轿跑SUV、奔驰宁德合作 |五号车闻

2020年08月07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我不是凯迪拉克

由于销量原因,很多人逐渐遗忘了一汽奔腾B70这款车。奔腾B70曾在中国车坛开了先河,在早期中国轿车普遍卖几万元的时候,一下杀到了B级车市场。

当然啦,背后其实有高人相助,当年奔腾B70就是用了马自达6的技术。

多年过去,奔腾B70已经去到第三代,近期发布了第三代车型的官图。这组官图被网友调侃,说神似凯迪拉克CT5,尤其是头灯和溜背造型。

这款车会基于FMA架构下生产,没错,奔腾也学合资厂商那样,弄出架构这样的概念。

英菲尼迪出轿跑SUV

如今轿跑SUV大热,不仅海外品牌爱玩,连自主品牌也来凑热闹。英菲尼迪这边也坐不住,称会在双11的时候,推出QX55。

从命名不难猜测,QX55应该就是QX50的轿跑版。动力系统等也大概率延续QX50,会用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

豪华SUV方面,这个级别目前已经有奔驰GLC Coupe、宝马X4奥迪准备也会推出Q3 Sportback。

奔驰与宁德时代深化合作

奔驰宣布与宁德时代深化合作。宁德时代近年风头很强,有炒股的朋友就知道,有幸重仓了宁德时代的话,可以少奋斗许多年。

奔驰准备会推出EQS,从名字不难看出,这款车会跟S级同级。EQS会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WLTP工况下,续航可以去到700公里。

这个成绩相当厉害,要知道WLTP工况比NEDC严苛很多,NEDC下达到700公里续航也很难。EQS使用的宁德时代电池很可能用了CTP技术,所谓CTP技术,就是颠覆过往的电池包组合方式。过去电池组成是电池单体-模组-电池包。

如今电池单体直接组成电池包,跳过模组这个部分。直接说效果,由于没有了模组,电池包里的容积使用率更高,等于增加了能量密度,其实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也有类似思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