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00匹魔改奥迪TT RS叫嚣“全国约战”,结局相当悲催

2020年08月07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花重金买了车,刷个ECU(刷车载电脑提升车辆马力),说出来踩线,但在很多人眼里“顺理成章”,而且在茶哥生活的广东地区,一些年轻的车主们喜欢“倒腾”一些德日系性能车。

近日,深圳一位车主,在抖音上公开炫耀其改装后马力千匹的奥迪TT RS,并叫嚣全国约战。“我是国内奥迪TT马力最大车主,不服来嘣我!”

(图片来源:深圳大件事)

其实原厂的奥迪TT RS搭载2.5T发动机,最大功率400匹马力左右,这位车主通过刷ECU、升级动力排气、刹车、避震及轮毂等,把车辆提高到1200马力,与布加迪Chiron、柯尼赛格Regera同等水平,拿到“1000匹超跑”俱乐部的入场券。

“我这个车单引擎套装就改了70多万!”视频中的小年轻车主@“杰爷”,口出狂言嘚瑟无比,想必来自对车辆性能的绝对自信。而然“全国约战”的结果你大概也猜到了,还没等到应战的人,首先视频就被举报,随后深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收到龙岗区市民投诉,反应工业区内一家汽修店疑似从事非法改装机动车业务,而千匹奥迪TTRS正是该店的得意之作。

(图片来源:深圳大件事)

进一步了解得知,这家汽修店是一家“网红店”,以提升各种性能车的动力系统出名。交警部门蹲点发现,平时汽修店白天基本不开门做生意,好不容易等到其营业时,执法人员进入检查发现一辆奥迪A7正在刷ECU,而千匹马力的魔改奥迪TT RS也在车间。

这下也坐实了店铺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行为,执法人员开具了违法通知书,处以该店2万元罚款,并把奥迪TT RS查扣。

而轻狂的“杰爷”也被交警蜀黍“治”得一愣一愣的,昨天还在抖音里大放阙词呢,今天就变成了困在五指山下的孙老头,警察蜀黍和他的对话也特别带劲:

警:改完以后你还跑到路上啊?

杰:没上路啊,我就上路了一次。

警:我们查都查到几次了,你还上了一次?

说实在看到这结局还挺大快人心的,@“杰爷”啊,你高调的“报应”就是警察蜀黍了吧。

《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改装行为。

通俗的说,只要是拥有合法牌照的“民用”车,就不能非法改装;而很多发烧友,为了下赛道而改装的“赛用”车,就没有牌照,不能在路上正常开。“杰爷”的“作死”就在这点,民用车辆高调魔改,最终被处罚,在申请吊销民用牌照前,这辆TT RS还要把魔改过的零件拆除,恢复原状呢。@“杰爷”,敢问你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就在今年中的4月份,深圳交警组织起全市“净夜”的严查改装车行动,短短一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443辆,更深入小区地下停车库,巡查情况,对改装动力、灯光、轮胎等非法改装的车辆进行处罚。当时警察蜀黍还到了有“深圳秋名山”之称的三洲田,查获了24辆违法在此聚集和飙车的违法车辆,这段时间玩改装的车主们“风声鹤唳”。

可见今年以来,执法部门对非法改装车的打击力度,有越来越严趋势,既抓典型也抓大部队,只要是非法改装上路就有被“盯上”的可能,各位改装车友怎么看呢?

曾有喜欢改装的车主跟茶哥说:改装就为了炫耀!不炫耀改来作甚?深究这话当然于情于法不合,但很能代表一类改装玩家们的心理。我就为了个性,为了车动力更猛、外观更骚、回头率更高才去改的,不能上路还炫个毛线!

诚然,明知非法改装车不能上路,但仍抱着侥幸心理驰骋在路上,曾几何时在某些城市可以打打擦边球;但网络发达的当下,随手被举报或者路上被逮到,也不是小概率的事情。再者,非法改装动力涉及到噪音扰民、行驶安全,影响你和他人的利益,@各位车主们,你们怎么看这悖论呢?相约评论区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