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F是否面临倒闭,如果电动车真统治了世界?

2020年08月07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德国知名零件制造商 ZF Friedrichshafen(简称 ZF),日前表示将加速转移汽车事业重心,未来会以电动化动力为主,并且打算暂停与内燃机相关的研发作业。ZF 目前为全球第 2 大汽车零件制造商,供应多家商用车与乘用车厂相关零组件与科技产品,在汽车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ZF 表示这项全新事业领域目前尚未命名,但会结合现有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与电动化移动部门。该公司认为,此举能够加速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力领域的进展。接下领导新领域的重责大任,是现任汽车动力科技部门的主管 Stephan von Schuckman,现年 46 岁的他还预计会在 2021 年 1 月 1 日进入管理董事会。关于该项计划的后续详情,ZF 并没有多做透露,而且也不确定是否就此代表未来将不再投入内燃机相关研发。但可以肯定的是,ZF 目前正在跟随产业潮流,持续专注于开发适合油电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力的变速箱。另外也包括电动轮轴、各项车用电子零件与软件…等等。

一直以来 ZF 所打造的变速箱获得了不少肯定,因此像是德系豪华等知名车厂,都选择使用 ZF 变速箱。原本全球仅排名第 9 的 ZF,在 2014 年的时候收购美国汽车零件制造商 TRW Automotive。TRW 在主、被动安全配备上的领先优势带给 ZF 巨大帮助,再加上双方合并后营业额大增,因此使得 ZF 一举成为全球第 2 大汽车零件供应商,仅次于 Bosch 而已,虽然因为诸多原因让 ZF 排名有所下滑,但依旧属于名列前茅的重要存在。

先前曾传出 ZF 打算裁员 15,000 人,而随着周五公布财报数字的时间愈来愈近,一般推测今年该公司将面临巨大损失。或者放弃内燃机转而投向电动化动力的怀抱,也有获利上考量。而且主要竞争对手 Continental 同样陷入类似状况,2019 年底时便打算资遣集团旗下制造内燃机零件工厂的数千名员工。并且表示,该公司会重新审视对于内燃机引擎科技的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