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数多即正义?这几款V6还比不上四缸的马力

2020年08月08日 05: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喜欢超跑的朋友应该不难发现,能称之为超跑的车辆最少都是六缸车型,其中八缸、十缸、十二缸都算是超跑中最常见的。虽然缸体数量与汽车品质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缸数多就意味着动力更强劲,车价更昂贵,制造工艺更复杂,同时也更加稀少。但这几款六缸车型的马力是“徒有其表”,其最大马力甚至还比不上你的四缸车。

01

丰田锐志

虽说锐志已经停产好多年,但是其“大后超”的美名一直传承至今,“大”指的就是大马力,“后”指的是后驱,“超”指的是超跑。作为二十几万区间唯一的V6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改装界中最佳的选择。不仅配件多,改装的方式多变,可玩度也很高。

后排较高的隆起,不可折叠的老年钥匙,连倒车雷达都不是标配,除了配置落后以外,锐志2.5L排量的V6发动机看似凶猛,其实只有193匹马力,知道真实数据后的你是不是惊呆了。原厂素车的他百公里只有8.8秒,这样的数据距离不仅不像是“超跑”,连三缸的领克都能瞬间秒杀他,所谓的“大后超”不得不说过于夸张了。

0 2

雷诺纬度

虽然几个月前雷诺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这个看似没给国人留下多少印象的小众品牌也曾辉煌过,在F1历史上有三大豪门——法拉利车队、迈凯伦车队以及威廉姆斯车队,其中威廉姆斯车队的发动机就是雷诺提供的技术支持。但是近几年来不仅雷诺自家产品出现诸多问题,连管理层都出演“大逃亡”等丑闻。

2000年,雷诺收购韩国三星汽车,依靠着日产技术、韩国生产、雷诺品牌,纬度诞生了。基于日产天籁的平台,车辆走的也是高端豪华的路线,二十几万的进口车型,车辆还包含了按摩座椅和带有香薰功能的空调过滤装置。时至今日这两个配置也只会同时出现在豪车上面,不过2.5L的V6发动机加CVT变速箱,CVT是顺滑了,但是马力只有177匹,如此小的马力还真是浪费了2.5的车船税。

0 3

三菱帕杰罗

国产霸道停产之后,帕杰罗也放出停产消息,预计2021年停产,然而前几日车展上的末代“山猫王”又回来了,这款“尊贵越野典藏版”,看起来还真的只能典藏的样子,典藏的外观、典藏的发动机,连排放标准都是“典藏的”国五。

38.98万的的售价,买一款几乎完全没有变化的老车,尽管上个世纪80年代帕杰罗在达喀尔拉力赛上一战成名,作为硬派越野其地位毋庸置疑。只是四十几万买一台5AT最大马力177匹的车型,多少年如一日的贩卖情怀,还是有点在交智商税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