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炸也就4张牌,这家最阔车企一下子打了6张!

2020年08月08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说到恒大集团,可能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这个企业。从我们住的房子,到喝的水,从我们买的保险到中超八冠王恒大足球队,感觉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有恒大这个企业的身影。现如今恒大集团又搞了件“大事情”,从一纸企业更名公告,恒大健康摇身一变成了恒大汽车,到现在的恒驰汽车一出手便发布了6款车型,这次恒大集团确实是要动真格的了。

恒大早已蓄势待发

这次恒驰汽车搞得汽车圈沸沸扬扬,但是仔细观察恒大集团的动向后,其实恒大涉足汽车圈儿已经“早有预谋”。在这里我先跟大家提个牌子—柯尼塞格,来自于瑞典的超跑,动则千万的售价和曾经最速量产车的头衔也让这个汽车品牌蓬荜生辉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梦想之车。不过既然在这篇文章中提到这个品牌就说明它跟恒大集团一定有联系。

是的,恒大集团拥有柯尼塞格65%的股份,而且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柯尼塞格首次发布了与恒大成立合资公司之后的首款产品Gemera,而且,这款车也预示着恒大集团的走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是柯尼塞格破天荒的首款新能源跑车。

再来说一个事儿,就是恒大集团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合资的事儿,可能听见hofer这个企业大家有些陌生,但是提及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捷豹兰博基尼这些牌子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而hofer则是这些品牌动力总成的源头,作为汽车动力领域的龙头企业,hofer的实力绝对不是靠吹的,现如今,也被恒大收入麾下。所以不管恒大是无心插柳还是未雨绸缪,总之这也为自己家造车奠定了足够雄厚的底子。

比王炸还炸

回归我们当下最热门的事儿,我们来说说恒驰汽车一下子发布的六款车,不少人都有像我一样的疑问,王炸才有四张牌,恒大一下子在汽车领域打了六张牌就不怕吃不消么?不过仔细想想也是合情合理,恒大跟那些ppt造车不同,毕竟人家是干实业的,底子足够厚。而且新能源这条路是现在汽车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紧跟潮流也不是什么坏事儿。

再来看看这六款车,恒驰1、2、3、4、5、6,这六款车操刀的设计师用“众星云集”这个词一点都不为过,前MINI的首席设计到全球新锐的潮流设计师,无论是在哪个方面都做得面面俱到。正因如此也造就了这六款车与众不同的时尚外观,颜值这一块拿捏得死死的。

从设计上我们不难看出恒驰准备与诸多豪华品牌一决雌雄的决心。而从车型上恒驰的这六款车也算是全方位覆盖了整个汽车市场,这种“无差别打击”也算是足够撼动市场的一大要素。

用离我们最近的恒驰1举例,从车身尺寸上它就已经超越了纯电领域最大的“假想敌”特斯拉Model S,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恒驰1是一款具有3150mm轴距的大型车,所以但就这一点而言,作为中大型车的Model S的威胁被大大削弱。而官方定义打造超豪华纯电D级车的口号也成为了恒驰1的突破口,毕竟这个领域的新能源车型属于空白,如果先下手为强,再加上比较公道的售价,其实占据这一部分市场份额并不是什么难事儿。

而在恒驰1的外观方面,我们也看到了设计师的用心,例如在封闭格栅上加入了点阵式呼吸灯的元素,这一大胆创新也刚好区别了与常规新能源车型外观上的不同,增加了辨识度。而与车身不同色的前机舱盖则也向劳斯莱斯红旗迈巴赫之类的设计相仿,这也再一次明确了这辆恒驰1 的定位。

聊完了“老大”我们再来说说剩下的5兄弟,它们分别囊括了中型车、中大型SUV、紧凑型SUV、MPV甚至是轿跑SUV,可见恒驰汽车产品矩阵的丰富程度。而在设计方面,这几款车有着前卫、动感的相同之处(如进气格栅的灯光/灯带等),也有着代表着各自级别特征的不同之处,而在产品辨识度上,几款车都做得十分明显。而我认为,恒驰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无论是在售价上还是技术层面都是最容易受到追捧的车型,它也将会成为恒驰汽车中的销量担当

总结 .

在我看来,虽然恒驰汽车给外人的感觉像是突然空降,但是经过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恒大集团早已经开始运作,除了上文中的“未雨绸缪”之外,恒大在近些年利用庞大的资金实力,迅速持有了一些新能源领域得天独厚的资源与战略伙伴,再加上多家企业的合资/并购,上海、广州基地的即将竣工,现在开始造车对于恒驰汽车来说已经不算是什么难事儿了,能靠“买买买”拿下的问题,对于实力雄厚的恒大集团而言都不是问题,现阶段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增强用户的认知观念。让我们不妨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