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宣布破产重整,吉利成“接盘侠”?吉利汽车:并不知情

2020年08月0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6月份以来,市场有消息称,吉利汽车打算收购力帆股份。

8月7日,力帆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的公告》,公告显示,力帆股份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

据悉,力帆控股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以及重整成功与否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力帆控股重整成功,力帆股份股权结构或改变,并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若重整失败,力帆股份有可能被宣告破产,之后将被实施破产清算。

据有消息称,吉利汽车收购力帆股份已成定局,届时力帆股份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均由吉利汽车接盘。

对此消息,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7日回复中新经纬客户端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资料显示,力帆股份成立于1992年,以摩托车起家,曾为重庆摩托车巨头企业,后从事乘用车(包括新能源汽车)、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含出口)及投资金融,201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近年力帆股份多次陷入经营危机,财务状况不容乐观。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力帆股份实现营收5.6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4.88%;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103.0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