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只需4.6秒!试驾沃尔沃全新S60 T8 E驱混动

2020年08月10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沃尔沃,想必大家联想到的除了安全就是安全,坊间有这么一句话,你可以狗带,但沃尔沃绝对不会让你狗带在它的车上,这应该算是消费者对于沃尔沃安全性的最高评价了吧,当然沃尔沃有的不仅仅只是安全,沃尔沃全新S60会让你知道,还很运动。

沃尔沃全新S60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新车提供了四种动力配置,分别搭载T3、T4、T5三个输出版本的2.0T发动机,以及T8插电混动四种可选。

全新S60提供的多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和250马力的T5,以及T8 E驱混动。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我今天试驾的则是动力最为强劲的T8 E驱混动车型,它可以说是沃尔沃全新S60的“核武器”,能够提供3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起步到100公里/小时仅4.6秒。

当然这个绝对不是吹的,在北京郊区的山路上驾驶沃尔沃全新S60简直不能太惬意,尤其是T8 E驱混动,全新S60采用Overboost超增压技术,当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额外增加25-30牛∙米的扭矩。

地板油下去会瞬间让你觉得你开的是一辆纯电动车而不是汽油车,提速响应极为迅猛。再加上eAWD智能四驱系统,让这台轴距2872mm的豪华轿车如入无人之境。

以前觉得同级别BBA的宝马3系操控算是相当了得,但今天试驾的这款全新沃尔沃S60丝毫不逊色于BBA同级别车型,甚至我觉得驾驶起来更为轻松自如,除了加速更加迅猛,底盘表现也极为出色。

全新S60根据中国路况特殊调校的舒适性底盘,也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市场率先应用的HRS液压减震系统,让全新S60的减震器回弹行程阻尼变化更智能,那些坑洼和起伏,在“魔毯”一般的底盘面前,也失去了张牙舞爪的能力。

悬挂方面全新沃尔沃S60搭载同级罕有的双臂式轻量化前悬和4C自适应底盘等多项技术,以及针对不同路况环境与驾驶者喜好,可以随意切换的舒适Comfort、经济Eco、动态Dynamic、个性化Individual等四种驾驶模式,更是让澎湃动力既能激情释放,亦可从容舒适。

另外新车采用中置缸内燃油直喷技术与模块化尾气处理系统,提升动力输出同时,也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实现了能效与消耗的和谐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60 T8 E驱混动综合工况下油耗仅1.9升/100公里,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更加兼顾环保。短暂的体验让人瞬间就会迷上这么一款紧致又灵活的高性能轿车,驾驶感受是最出乎我意料的,没想到主打安全的沃尔沃竟然也能将操控做的如此出色。

当然沃尔沃的拿手好戏安全同样在全新S60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全新S60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先进的雷达和摄像头技术,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状况。当系统探测到车辆与其他汽车、行人、自行车存在潜在碰撞风险时,将向驾驶员发出警示,必要时系统还将采取制动措施,帮助避免或缓解碰撞。

同时,全新S60还标配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以及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

还是那句话,说道汽车安全,沃尔沃说它是第二,恐怕没人敢说第一,无论面对各种严苛的碰撞试验,沃尔沃都能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全新S60除了安全好开,当然颜值也不能忽视,外观方面,沃尔沃全新S60整体线条展示出极富运动的设计风格,再次见到它就像是见到多年没见的老友练出了一身腱子肉,身材紧凑又有型,隆起的双腰线和急速下滑的车顶线条,更显力量与干练。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S60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相比现款在售S60L的轴距还要更大。

全新S60的整体内饰也采用最新的家族风格,是我最为喜欢的北欧简洁范儿,也可说是性冷淡风,中央大面积皮革覆盖、包裹,搭配中控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等,总之做进去你就知道是沃尔沃没错了。

写在最后:

说实话沃尔沃品牌的存在感在众多豪华品牌中显得有点低,但试驾完沃尔沃全新S60后至少让我对这款车有了全新的认识,豪华品牌操控出色的车型不仅仅只有BBA,沃尔沃全新S60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