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上市,今年发布半月即收割23万订单,谁在捧着福特Bronco聊?

2020年08月10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今越野圈谁最火?不是把起售价控制在30万以内的帕杰罗劲畅、也并非傻淘的牧马人、更不是涨价近一倍的吉姆尼,从奔驰G到卫士,多款经典车的换新带动了越野车市场的热度,但民众呼声最高的却是还未上市的福特Bronco。

一方面是亲民的售价,福特Bronco的预售价为29995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0.95万元,相比卫士和奔驰G要亲民不少;另一方面是底蕴与传承,作为美系的经典越野车,Bronco在美国的群众基础不比牧马人差,许多车友甚至以修复一辆破旧的Bronco为荣,新车发布不到半个月,福特便收到了23万订单。

说到底,随着兰德酷路泽、普拉多、途乐和帕杰罗等中东版车型,由于排放原因在国内进入生命末期,在售价普涨的背景下,我们期待一些相对接地气、有名头且性能全面的新车补位,但客观上,Bronco的定位和牧马人类似,参考后者的国内售价,如果Bronco未来以进口方式引入,它的门槛应该也不会太低。

当然,这些并不妨碍,我们去正向认识Bronco到底是辆怎样的车?美媒《Cars.com》称其是:半辆牧马人和半辆普拉多的结合体。

福特的两匹“烈马”,

风雨中摇摆的Bronco

上世纪60年代,在Mustang奠定美式肌肉车统治地位后,考虑到用户对于空间和通过性能的需要,1966年,福特推出了初代Bronco,虽然两者英文名字的音译都是“烈马”,但Logo设计已进行了不同的诠释。

Mustang突出了奔跑的姿态,强调速度和运动;而Bronco则是后蹄腾空,俯冲的姿态突出力量与野性,这也直观表达了两者定位的不同。自1966到1996年停产,前五代Bronco的生命周期其实不长,累计销量突破120万辆。

同时,Bronco还有个很响亮的名头,福特称其为现代SUV始祖。原因是在初代Bronco的前轴上,设计师采用了螺旋弹簧,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到了1977年的第2代车型,Bronco开始与F系列同平台打造。

尽管名为“烈马”,但它的性格似乎不如牧马人坚韧,随着老美把目光转向皮卡和城市SUV,Bronco的地位逐渐被F系列、Ranger和探险者取代,停产似乎合情合理。

可牧马人却一直苦苦挨过了90年代,直到2000年才有所好转,2018年迎来巅峰,销量突破24万辆。美媒《Cars.com》认为:正是牧马人、奔驰G和卫士等车型的销量和热度走高,才催化了Bronco的回归。

不过,了解完全新Bronco的进化,车载君觉得:我们对发现5、卫士太苛刻,对Bronco又太过包容。

强行技术包装,

还带了位刷存在感的“小弟弟”

我们吐槽发现5和新卫士的原因是什么?最重要的,这两款车和上代的关联性太小,尽管它们的性能获得了提升,但在精神层面给予用户的满足太少,尤其是在奔驰G、牧马人,甚至是吉姆尼,那种外形小修改、内功大升级的换代思维对比下。

路虎家的两员大将显得太跳跃。

而时隔20多年,这事儿放在Bronco上却不存在啥障碍,尽管新车的模样和上代联系感也不强,但热度和订单数却说明,消费者似乎并不在乎它的经典程度,而是关心它是否真的回来,我们在牧马人对应的售价区间,能否有更多选择。

产品实力上,全新Bronco确实交出了周全的答卷。包括硬核的两门版、均衡的四门版和突出个性的运动版,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可断开平衡杆,基本牧马人有的,Bronco都有,而且它的内饰做工、多媒体系统的先进程度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稳定性甚至更好。

而且结合福特车型之前的表现,美媒《Cars.com》觉得:全新Bronco的舒适性和越野能力,应该介于普拉多和牧马人之间,能力或许会更均衡。

但对于“Bronco”品牌是否存在过度消费,美国网友其实还是有保留意见的,纠结点是“小弟弟”Bronco Sport版,这辆车定位城市SUV,采用承载式车身,平台出自锐际。除了外形,本质其实和Bronco没啥关系,却硬扣上了“Bronco”的名头,瞬间让Bronco这位归来的王者,显得有些尴尬。

总结

关于Bronco是否是辆经典且纯粹的车型,我们需要继续讨论,但全新Bronco确实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体感,对于一款2021年才上市的车型来说,发布半个月就收获了23万订单,市场反馈还是相当夸张的,牧马人要小心了,售价是不是该降点了?

另外,车载君觉得Bronco短期进入国内很难,本土还卖不过来呢,哪有空忙活咱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