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挑衅中国,加拿大怕是没料到,关键时刻,特朗普突然来这一招

2020年08月11日 03: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来华盛顿当局频频对中国发起挑衅,尤其是在近日,在针对中国社交媒体TikTok后,又推出所谓的“清洁网络”新举措,将一些中国应用从应用商店下架。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有关做法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在发现中国不好对付后,日前特朗普突然将“枪口”对准盟友。

据环球网8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一家家电工厂考察时表示,加拿大严重打击了美国铝行业,损害了美国的就业机会,这对美国工人来说非常不公平。 对此,特朗普在当天签署公告,宣布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据报道,早在2018年3月份,美国方面就宣布向加拿大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不过却在去年取消了。 报道称,当时双方承诺,若是向对方出口的铝产品不出现“具有意义的增长”,那么彼此将不会互相加征关税。

但美方此次的公告却表示加拿大作为美国进口未锻造非合金铝的最大来源国,在今年的前五个月,加拿大占美国该产品进口总额的约75%。然而,加拿大铝业协会则表示,7月份商品级铝锭对美出口下降28%。

针对特朗普此举,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表示,这是“毫无根据且不可接受的”,并表示加拿大将迅速采取对等反制措施。而在7日,弗里兰就宣布,将对美国铝产品加征36亿加元关税。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我们将永远捍卫我们的铝业工人。”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美国铝行业的多数团体也纷纷表示反对。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美国铝业协会主席多宾斯发表声明称:“尽管我们理解总统是在试图帮助铝业,但在这非常时期,美国应该专注于让北美地区制造业经济再次繁荣,而不是挑起与北美贸易伙伴的纷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