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命脉被击中,大量目标已被对手锁定,一旦开战将灰飞烟灭

2020年08月11日 0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组建太空军的国家,但是,最近美国却对外宣称目前美军卫星非常危险,所有卫星都遭到监视,一旦爆发战争,对手将直接摧毁这些卫星。美国表示,这一威胁可能来自俄罗斯或是其他与美国存在冲突的国家。这个国家一举击中了美国的命脉,这些卫星在美国的作战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旦被摧毁,美军实力将受到致命打击。可以说美国真正的威胁已经出现。

卫星对美军作战有多重要?

美军在海湾战争中的表现之所以能打醒全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军首次将信息化作战的手段运用到战争中,让世界各国惊醒,原来战争还能这么打。卫星在信息化军事系统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卫星加入之后,军队的指挥能力、调度能力以及战场感知能力都有进一步提升,

军队各司其职,将战斗力最大化。一旦卫星系统瘫痪,美军的作战体系将被打乱,作战能力也将直线下降。因此,此次卫星被对手锁定对美军来说可谓是最致命的威胁。

【信息化战争是一种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并依赖于信息的战争形态,是指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以及信息时代核威慑条件下,交战双方以信息化军队为主要作战力量,在陆、海、空、天、电等全维空间展开的多军兵种一体化的战争。】

目前虽然对方还没有下手,光是对美国卫星进行监控就足以让美国坐立不安了。一般来说,卫星的轨道都是相对固定的,很少会进行大幅度变轨。因此监控一段时间之后,基本就可以掌握卫星的运行轨道,加上一些其它数据辅助,就可以确定其运行轨迹。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控之后,实力足够的国家完全有能力对这些卫星发动打击。即使有些卫星具备较强的变轨能力也不用担心,变轨是需要燃料的,即使它能通过变轨躲过第一次攻击,燃料用尽之后它就无处可躲了,最终都逃不过被击毁的命运。

卫星被摧毁之后有补救的办法吗?

战争中如果能够先发制人,利用反卫星作战彻底将对方的卫星网络瘫痪的话,能够对敌人产生极大的威胁。一般来说,如果卫星网络遭到攻击,很多国家是不具备防御能力的,仅有少数国家能够快速补救。应对反卫星武器最好的方法是迅速补充大量低成本的小卫星,主要卫星被摧毁之后,要利用快速反应火箭迅速补充大量低成本小卫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维持卫星网络的完整性。不过这种能力对国家的航天实力有极高要求,一般国家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说自己的大量目标已经被对手锁定,一旦开战极有可能灰飞烟灭,但是美国在这种时候进行大肆宣传,主要就是想给自己研究新型武器找个借口,这也是美国惯用的伎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