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rofeo家族到来,玛莎拉蒂现在才现出底牌?

2020年08月11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玛莎拉蒂北京时间 2020 年 8 月 10 日晚上 9 点、于意大利 Modena 正式发表 Trofeo 性能家族,阵容中除了已经发表的 Levante Trofeo 之外,增加了 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两款轿跑车,且全车系均植入 3.8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搭配专属外观与内饰,并增设 Corsa 赛道模式。目前 Trofeo 家族或将引进,最快年底前就有机会在国内亮相。

纯正赛道血统,玛莎拉蒂 Trofeo 性能家族成军

玛莎拉蒂其实早在今年 7 月就已展开预告,透露将会替品牌带来强调性能与操控的 Trofeo 家族,并注入玛莎拉蒂纯正的赛道血统,阵容包含 Levante Trofeo、Ghibli Trofeo 以及 Quattroporte Trofeo,其中 Lavante Trofeo 已经在 2018 年早一步推出并随即引进国内发表,这次玛莎拉蒂则是进一步加入 Ghibli Trofeo 与 Quattroporte Trofeo 两款高性能轿跑车型,让 Trofeo 家族正式成军!

三款 2021 年式的 Trofeo 家族车型,均是搭载源自 Ferrari Maranello 工厂的 3.8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且统一提供 580 匹的最大马力 (2020 年以前的 Levante Trofeo 虽可输出 590 匹的最大马力,但是为了符合最新的环保法规要求,输出至欧洲市场与国内的新年款车型,马力将调降 10 匹),并可在 2,250 至 5,250 转的转速域间 (Levante Trofeo 为 2,500 至 5,000 转)、持续供应 730N.m的最大扭矩。

其中,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分别可在 4.3 秒及 4.5 秒、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可达每小时 326 公里,且在短短 34 公尺内就能由时速 100 公里完全煞停。Lavante Trofeot 则是拜 Q4 主动式四驱系统所赐,0~100 公里/小时加速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 (较 2020 年式车型增加了 0.2 秒),极速为每小时 300 公里,由时速 100 公里至静止的刹停表现为 34.5 公尺。

而且玛莎拉蒂Trofeo 家族的车型都会配备 Corsa 赛道模式,在此模式下,引擎与变速箱反应都会更快,Skyhook 电子悬挂也会将车身降低并加强阻尼,同时开启玛莎拉蒂主动式声浪,循迹系统也会允许更大限度的滑移,再加上后轴 LSD 限滑差速器及 Q4 主动式四驱系统 (Lavante Trofeo),带来更热血、更具乐趣的驾驶过程。

外观内饰拥有专属设计,带来更具性能味的驾驶氛围

外观部分,Trofeo 家族的三款车型都会换上黑色的水箱护罩,引擎盖上开凿两道散热孔,车身并会嵌入 Trofeo 专属铭牌与 Saetta 徽饰,并配上全车碳纤维空力套件,包含碳纤维前下扰流、碳纤维侧裙及具有碳纤维分流器的后下扰流,带来比一般车型更剽悍的视觉效果。

车内也有许多专属设计,引擎启动时仪表会显示 Trofeo 专属迎宾画面,转速表增加 V8 字样,并换上全新设计的排档杆。此外,全车系的座椅、仪表与车门都使用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包覆,且前后头枕绣上 Saetta Trofeo 装饰的红色厂徽。中控台配置硬件效能和界面呈现都经升级的全新玛莎拉蒂Intelligent Assistang (MIA) 多媒体系统,Ghibli Trofeo 及 Quattroporte Trofeo 更将多媒体系统荧幕从 8.4 吋升级至 10.1 吋,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