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师试驾|15万级SUV能否面面俱到?星途LX或许能给你答案!

2020年08月12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从诞生至今可谓备受关注,而星途LX作为家族里价格颇具诱惑力的一员,无疑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买车时的首批考虑对象之一。

其实对于预算15万的消费者而言,他们更想要、也更需要面面俱到,一台车最好能兼顾动力、配置、空间、舒适性等多个方面。当然了,在竞争激烈的当下,“产品力均衡”似乎已成为了一台好车的基本要求。

在烈日炎炎的8月,大师于广州参加了星途LX的试驾活动,在经过道路体验和场地体验之后,对于这台15万级自主高端SUV,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外观内饰设计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首先来聊聊星途LX的外观内饰设计。与大哥星途TX相比,星途LX既有传承、也有创新。星途LX的前脸设计颇具特色,辨识度也很高,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是“套娃脸”,较为狭长的LED大灯造型彰显着它的时尚与犀利,其前脸基本能做到让人过目不忘。

来到侧面,星途LX的车身线条相对简洁,没有出现用力过猛的腰线或其它激进设计,甚至还会显得有些圆润饱满,大师觉得这侧颜会更容易博得男性消费者的青睐,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线条设计会更加耐看,不容易过时。

至于车尾,星途LX其实给人感觉更为硬朗,颇有几分欧洲车的神韵,贯穿式尾灯为时下流行设计,可以拉伸视觉效果,为整车营造几分大气感。

星途LX的外观造型无疑能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它不一定是同价位颜值最高的,但一定是有特色、有自己风格的,这当然也符合它高端车的定位。

相信在不少人眼里,最能体现自主品牌SUV优势、也最能说明高端车与众不同的部分之一,那便是内饰。星途LX内饰在视觉上营造出来的效果还不错,至少国际范和质感都没落下,独特的方向盘造型、空调出风口设计和富有科技感的大屏相得益彰。另一方面,星途LX的内饰用料可圈可点,换挡杆造型也颇具特色。

道路试驾体验

相比于外观内饰设计,相信大家会更关心星途LX的道路试驾体验,一台15万就能拿下的SUV,能否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都让驾乘者满意?

首先,我们的试驾车是1.6T版本,奇瑞的1.6T发动机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其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N·m,这数据在同价位产品里比较有优势,传动方面则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在自主品牌车型里比较常见。

1.6T发动机的前段动力响应很是迅速,油门初段也比较灵敏,感受不到明显的涡轮迟滞,当然这也有变速箱的功劳,以至于当你刚接触这台车的时候,还需要适应一下油门脚感和力度。单动力表现的充沛程度而言,1.6T+7DCT组合无论前段还是中后段,都能给到不错的推背感,但要是论平顺程度,那套1.5T+CVT的组合似乎更有优势。

两套动力的追求和调校风格其实不太一样,1.5T车型更偏向于平顺和居家,1.6T车型则更偏向运动和性能,按高低配价格的排列,星途LX两种动力车型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回到驾驶的话题,星途LX转向还算精准线性,要知道这一项可是十分影响一台车好开与否的,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星途LX能过滤掉大部分细碎震动,但对于连续减速带,还是得慢速通过,否则车内乘客可能会觉得有些“生硬”。

总体来看,无论是高速巡航还是低速跟车,星途LX的表现均让人难以挑剔,再加上其换挡装置设计得比较优雅,驾驶者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完成换挡,这对于女性车主来说也是一大利好。至于乘坐体验,那自然是无需担忧的,其车身尺寸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充足,中间地台凸起也可以接受。

如果道路的试驾体验让你觉得不够爽快,那我们接着聊场地试驾的部分。

直线加速

在场地试驾环节里,直线加速还是比较令人激动的,同价位里,大部分选手采用的都是1.5T发动机,价格稍贵一些的SUV就直接上2.0T了,因此星途LX的1.6T动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一脚地板油下去,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和转速的攀升,星途LX加速前段有着较强的推背感,也能感受到换挡的迅速,在差不多到达终点时,重踩刹车,车身能平稳停下,根据官方数据,星途LX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

极限动态表现

最能引起大师兴趣的,是星途LX的极限动态测试,其中包括连续绕桩、急速掉头等。在车辆速度起来之后,稍带一点刹车进入绕桩环节,车身侧倾在可接受的程度,车尾的循迹性不错,只需双手紧握方向盘左右避让,伴随着响胎声,星途LX以不错的姿态完成了桩筒避让。进入弯道之后,车头的入弯表现还算积极,能给到驾驶者不错的乐趣。

总体来看,如果以SUV的标准去衡量星途LX的动态表现,那还是可圈可点的,动力系统和底盘都不会拖后腿,操控有多强悍不敢说,但这无疑是一台好开的SUV。

智能配置

在智能配置方面,我们着重体验了360度全景影像,即便车窗视野被遮挡,驾驶者仍可依靠中控屏上的影像按照既定路线行驶和躲避障碍物,这也就模拟了在狭窄环境下的挪车、倒车情景,尤其对于女性车主或新手车主来说,360度全景影像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另一方面,在需要通过一些极其狭窄的路段,需要车轮精准压位或精准转弯,360度全景影像的实用性就更加明显了,至少不用其他人下车帮忙看位。

除此之外,星途LX标配的配置有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大灯、自动空调等。

大师结语

星途LX的指导价为10.99-15.09万元,它瞄准了消费者选车最为热门的一个区间,虽说同价位能买到不少主流自主品牌SUV,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传祺GS4等,奇瑞自家也有瑞虎7、瑞虎8参与竞争,但星途LX能给到消费者的,除了动力和配置之外,还有更好的做工、风格更独特的设计。

星途LX算不上是同价位最完美、最成熟的SUV,也许它的下一代车型还会在动力系统匹配和底盘调校上更进一步,但至少目前看来,它还是有诚意的,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从家用的角度去考虑,星途LX均能满足使用需求,而对于预算15万的人群,它不失为值得考虑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