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海马7X:家用MPV的现代化升级

2020年08月12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对海马而言,十多年前的普力马在功能性方面,似乎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家用MPV。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海马7X,则更多的加上了海马对家用科技化方面的理解。新车型采用的智能化系统,功能看着都很熟悉,但要综合在一辆车上,海马7X在全球应该都算是率先进行尝试的。

外观部分之前广州车展已经亮过相,所以我们这里从海马7X的主打产品力说起。

海马7X主打家庭“二胎七座车”的概念,所以打开后备箱看到第三排车顶上造型特殊的三个探头时,我以为只是红外识别——没想到,其中一个竟然是摄像头。驾驶者可以通过大屏幕随时查看第三排乘客的实时画面,小孩在干什么,开车的家长一目了然。简单一想,这个功能的确很简单,就是把车外的360摄像头放进车内,可真正实际这样操作的,海马7X应该是第一家。

同时,为了儿童安全,车内在前排顶灯及后排顶棚布置了各2个,共4个超声波传感器。在锁车成功10s后,如果传感器检测到车内有物体移动,车辆就会通过蜂鸣器报警、警示灯闪烁。这里又有一处看起理所应当,但海马率先尝试的方法:将儿童被锁信息,推送短信到手机客户端。现在很多车辆都可以将是否上锁等信息推送到手机客户端,但被锁儿童信息这么实用的功能,真不多见。

另外,考虑到全车乘员多语音控制的需求,海马7X还支持后排语音控制车载智联系统。除常规的车机控制之外,海马7X采用的是京鱼座车联网系统,可在车上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同时,也可以在家里通过智能音箱,语音查询车辆状态。海马在活动现场实车给媒体进行了一番演示,如:车辆即将到家,语音控制打开窗帘、设置扫地机器人等操作;在家中,查询车窗是否关闭、剩余油量信息等操作。

在针对家庭的实际使用方面,海马7X的七座是二排两座,三排三座。二排中央过道设计较宽,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同时过道两侧采用软质包裹,也避免了小朋友通过时脚部的磕碰。第一排座椅的背部,左侧是一大两小三个储物袋,右侧是一个小桌板配一个储物袋。第二排座椅背部,两侧都采用了一大两小的储物袋。这样设计,极大的方便了坐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放手机、Pad、玩具等物品。另外,在主副驾座椅侧面、副驾座椅下部、二排空调出风口下部、三排等都有储物格,全车储物空间总计20处。

后备箱在第三排座椅正常升起的状态下,目测可以轻松放下婴儿车。官方资料显示是可以放两个24寸,一个20寸共三个行李箱。对家用而言,还有个优点,二、三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超2米进深,与行李厢地板齐平的纯平面。无论是外出放倒当床用,还是家庭搬运大件物品,再考虑到后备箱开口较低,真是非常方便。

据官方资料,“海马7X对苯、甲苯、甲醛、乙醇等车内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专项管控,整车气味达到CMTCU认证联盟标准3.5级。另外,还获得了由中汽研认证颁发的CN95认证,从有害颗粒过滤、优质空气、车内异味等八大方面得到权威机构认可。”

再说回车辆外观,海马7X的设计由宾尼法利纳与海马汽车联手打造。宾尼法利纳上海公司设计总监皮尔·路易吉·法拉利,同时也是海马7X的设计负责人、意大利法拉利家族传人,在介绍外观时它表示,“考虑到海马品牌诞生于海南,我们的最初灵感来源于海洋及其相关元素。”因为海南岛的独特地域之美,设计团队在造型设计中充分应用了“游艇主题”和海洋元素。

“大海+游艇=海马7X。”法拉利先生在介绍中阐述到,“7X借鉴了游艇的灵感,豪华游艇的舷弧线条、尾倾龙骨线等设计灵感,勾勒出穿浪线型腰线,既充满力量感,又十分优雅。海马7X还借鉴游艇式浮舱顶设计,打造出充满力量感的‘飞桥式悬浮车顶’,车灯采用了灯塔式设计,将海洋元素体现到每个细节中。”

动力部分,海马7X将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全系自动挡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海马第三代涡轮增压1.5T发动机,匹配的是韩国HPT原装进口6AT自动变速器;而1.6TGDI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匹配6AT自动变速器。辅助驾驶方面,将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

静态体验部分,海马7X从外到内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各种细节的设计理念,会让人发出“对,就是这么简单的改动,很不错”的感叹。这反映的是海马方面对家用MPV多年来成熟的理解,以及突破求新的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