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V6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专治家长的各种粗心

2020年08月1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普遍在35摄氏度以上,如果把车停在露天的停车场暴晒15分钟,那么车内的温度将达到65摄氏度以上。如果是空车还好,可当车主把儿童或宠物"遗忘"在车内后,他们在脱离监护人监控后将会有中暑的危险,严重时甚至会生命威胁。

那么汽车上是否有监测系统来治那些粗心的家长呢?WEY的2021款 VV6告诉大家:有的,不信看看我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其实2020款的VV6已经有此类技术的探索,通过A柱上新增的摄像头可以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表情识别、疲劳监测、分心监测等,以此保障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的安全。如果说2020款VV6主要是对驾驶员(前排)进行"生命体征监测",那么到了2021款VV6则主要是对后排乘客进行生命体征监测。

据悉,VV6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主要通过汽车左侧B柱上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对后排的生命体进行监测。毫米波的雷达的测量精度可达到毫米级,就算是轻微的呼吸和身体的略微起伏都会被实时监测,可避免因为昏迷和熟睡而出现监测盲区。

除此之外,这套毫米波雷达也经过了各项测试,它能在-40摄氏度—+85摄氏度的温度间正常工作,只要你的车不去极端的气候条件下,它都没有问题。

重点来了,2021款VV6的这套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如何保证后排的乘客安全呢?

通常情况下,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可在车辆熄火,以及所有车门、车窗关闭并锁车之后对后排进行监测,系统会在锁车后的30分钟内持续对监测车内是否有生命体,如果没有监测到生命体系统将自动关闭。

如果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有生命体,它会立即发出警报,譬如鸣笛、双闪,通过车联网的手机APP联系车主以便及时救援。这样一来,被"遗忘"的儿童、宠物会被第一时间救出来。

不过我觉得有一点可以改进,那就是持续鸣笛和双闪是否可以改成对外的"语音呼救",这也更容易让人察觉并及时展开救援,相信这对长城而言并不是难事。

2021款VV6的这套生命监测系统平时似乎是可有可无,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它将会发挥关键作用,毕竟再怎么说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现阶段,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已经在2021款VV6上实现了量产,这是同级别、同价位绝无仅有的存在,这也足见长城汽车的诚意。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