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发六台车 恒大汽车要硬杠特斯拉?

2020年08月12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这个要分情况,如果什么都不做,汽车没有挂到任何一个挡位上,那汽车停在一个平坦路面的话,当然是不会走的。

如果是在上坡或者下坡路面,拉住手刹车也不会动的。

而如果是指自动挡,汽车从静止状态,挂上D挡,那么在平路上面,即便不踩油门汽车在怠路状态下也会向前行驶的。

当然在上披或者下披的时候,汽车如果挂上N挡,也就是空挡,哪怕不踩油门,当然也会行驶,不过这种情况俺们就叫它“溜车”。

这个要看对于国民通用车的定义如何,如果按字面意思,是成为国民购买使用最多的车的话,我认为红旗汽车不大可能成为国民通用车。

因为一来如果是一款国民通用车,那么这辆车的价格必须是极具竞争力的,换句话说,入门级的车型需要够低。而这与红旗的定价策略却是相反的,因为红旗自身定位的原因,哪怕是现在最入门的红旗H5轿车的起售价也达到14.68万元。

其次在于汽车的定位,民用车的意思就是普及,并且对于家用的属性更高。现在国内的国民通用车不外乎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几款车,它们的共同的特点即是外观够中庸,动力够省油,车内不会过于花里胡哨。

而红旗的定位更接近于中高端车型,对于汽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都多少有着以往官车的烙印,并不一定能够胜任家用车的属性。

就像在王家卫在《一代宗师》里说的一样,有人活成了面子,有人活成了里子。汽车界也是一样的道理,而作为共和国之子的红旗,当然也就是所谓的面子。所以作为面子的红旗汽车,并不适合,也注定现阶段无法成为国民通用车。

虽然在恒大一出来六款新车的时候,不少媒体都并不看好,认为这是恒大在博眼球,其醉翁之意不太酒。但我要唱一下反调,恒大汽车也未必不会成功。

虽然大家都说造车都需要上百年的积淀,但这更多是指一个品牌的底蕴,而且新势力如蔚来、理想的成功也证明不一定非得百年车企才能做成新能源汽车。

首先造车是非常烧钱的,蔚来在去年被称最惨造车人,就是缺钱哭穷。但事实证明,经过多年的发展,恒大汽车最不缺的就是钱。

其次,造车需要人才,而恒大许老板的做法虽然简单粗暴,直接大手一挥“买买买”,这次恒驰1-6的设计师便是从世界各地名企挖来的设计师设计的,而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拉胯。

最后是管理者的意愿,一方面,恒大对于房地产的未来预测,基本上已经到了天花板,所以在努力寻求多元化发展,像入股之前与贾会计的法拉第,而汽车公认是未来的增量市场;另一方面从许老板对于恒大足球的放权操作来看,造车应该也不会出现外行指导内行的情况。

因此如果通过不差钱的方式,完成对于普通车企的超越,我认为恒大或许能够做到弯道超车的。

这答案当然不用怀疑了,猛踩油门肯定更费油,当然前提是两台车的排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果是一辆V12跑车和一辆大众朗逸猛踩油门来比,那当然结果不言而喻了。

虽然答案已经非常明显,但在这里也多讲几句在开车过程中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对于汽车以及驾驶人的影响。

在开车过程中,是最忌讳猛踩油门和刹车,这样对于车的影响当然非常大。因为猛踩油门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内的进油量,在一个极短时间内增大进油量,而且发动机的转速忽快忽慢,也会对于缸内的机油和燃烧环境产生极大损坏,费油也是自然而然的。

另外在猛踩油门和刹车的过程中,汽车的车速也会随之忽快忽慢,在高速或者市区行走的话,对于驾驶者的危险系数也会增加不少。

所以如果想做一个老司机,并且对于自身行车安全比较在意的话,那么建议还是尽量轻踩油门和刹车,做一个优雅的驾驶者,不好吗?

长安欧尚虽然是一个全新的长安子品牌,但旗下的车型确实都有一些过人之处,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欧尚X5就正式亮相,不过正式上市可能要等到下半年了。

欧尚X5定位紧凑型SUV,是基于长安MPA平台所打造。跟欧尚X7主打大空间和家用不同,欧尚X5更偏向于年轻市场,定位的消费人君正是锁定在25-35岁之间,所以也不难想像这台车基调。

外观上欧尚X5竖式大嘴飞瀑格栅非常有气势,与老大哥欧尚X7类似的元素,也能看出其中的一些血缘关系。不过车侧和车尾则显示出棱角分明的时尚感,车侧的双腰线设计极其立体,车尾的分体式大灯搭配下方双出共两出排气,运动气息满满。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轴距数据与长安 CS75 PLUS完全一致。据称欧尚X5将搭载1.5T蓝鲸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动力参数,但从长安之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CS55 PLUS以及逸动和情况来看,动力还是相当给力的。

至于价格,目前还没有公布,但结合欧尚X7 7.77-12.77万的价格区间来看,欧尚X5的价格可能会更低一点,大胆预测价格应该在6.5-11.5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