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请求法院复审大众“柴油门”裁定

2020年08月13日 08:53: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向美国法院上交了一份非当事人意见陈述书,对大众要求法院重新考虑其“柴油门”裁决的申请予以支持。在该裁决中,州和当地政府将有权在车辆出售后对排放控制系统的修改进行监管。

Alliance_Logo.png

(图片来源:汽车创新联盟)

此前7月,大众要求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重议裁决结果。若该裁定生效,在车企更新升级售后问题车辆的尾气控制系统时,《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将不具有执行防篡改法的优先权,州政府和当地政府同样拥有此权力。

在陈述书中,美国汽车创新联盟重申了大众的立场,即若允许州和地方政府对汽车“实施自己的禁令,禁止在售后、车型范围内进行改动”,将破坏监管的确定性,并造成混乱。汽车创新联盟代表了美国大多数主要车企,包括大众。

联盟表示,汽车制造商会定期对汽车软件、发动机和尾气控制系统进行常规升级,从而提高汽车的整体性能、可靠性、驾驶性能、安全系数和排放控制,为消费者提供了福利,也更有利于保护环境。不过,联盟认为,该法院裁决允许多个不同的监管者来决定和统一车企改变售后汽车配置是否为非法篡改,这太过复杂了。而《清洁空气法案》“避免了这种不确定性,只赋予EPA机构收集汽车制造商对售后车辆排放的测试数据和监管售后车辆有无在车型范围内篡改尾气系统的权利”。

此前6月,法院以3比0的比例通过了这一裁决。因大众违反了当地禁止篡改尾气控制系统的法律,佛罗里达州希尔斯堡县(Hillsborough)和犹他州盐湖县(Salt Lake)将有权寻求或数十亿美元的赔偿。法院要求大众必须面对两县对其提起的索赔。法官在裁决中表示,他们“考虑到了该裁决可能会导致大众承担惊人的责任。但这一结果是由于国会未能预料到,大众故意篡改售后车辆,从而导致了空气污染”。陪审员认为大众“在新车中安装了非法操控软件,以便逃避联邦的尾气排放标准,随后还升级这些汽车上的软件,以便减效装置能更好地避免遵守规定”。宏观看来,若该裁决成立,美国全部50个州和数千个县也能同时监管尾气排放软件升级和其他对售后车辆的改动,这可能减弱EPA专门监管汽车排放合规的权利。

大众在6月30日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该裁决迫使汽车制造商“要么停止保养或改善已售车辆的尾气排放控制系统……要么将大幅增加的合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陪审团的决定违反了(《清洁空气法案》的)内容,将会导致监管混乱,而防止混乱正是国会颁布该法律的初衷之一”。

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使用非法软件作弊。法院称,虽然其后该车企就相关美国刑事和民事诉讼支付了逾200亿美元并达成和解,但并不能免受州和地方政府的责任索赔。迄今为止,排放作弊丑闻已经让大众在全球付出了310亿欧元(约350亿美元)的代价,包括罚款和车辆回购成本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