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启进口车业务,现代汽车此举能为引入高端品牌做好铺垫?

2020年08月13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年初上任以来,现代汽车董事长郑义宣一改以往现代汽车缓慢、保守的风格,开启了现代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的追赶模式,前不久,现代汽车正式发布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专属品牌IONIQ,而全新IONIQ品牌的第一辆车为中型CUV车型IONIQ 5,将于2021年初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一直较为缓慢,而郑义宣何时将IONIQ车型导入中国市场,又如何落地,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方面。当然除了宣布纯电汽车的专属品牌,现代汽车最近还有另外一个大动作,就是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第一款要引入的车型就是现代集团当前的旗舰SUV车型——帕里斯帝,预计新车将于今年9月末正式预约销售。

据了解,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的一款全球车型,该车发布于2018年洛杉矶车展,并不算是一款有着“深厚底蕴”的车型。而根据现代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帕里斯帝全球销量接近10万辆。其中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为5.2万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接近3万辆,这个国外的销量数据表现还算的上优秀。

但是进入国内后,又会取得怎样成绩呢?这是个值得思考得问题,虽然从产品矩阵来说,目前北京现代旗下在售车型中,并未有中大型SUV产品,因此帕里斯帝的进口销售对于北京现代的现有产品矩阵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补充归补充,要车卖的出去才行,这款全球车型,在国内的存在感尚属微弱,不得不让人担忧。

当然,就如李宏鹏所言,“帕里斯帝只是一个开始。现代进口车业务并不是为了弥补合资公司销量下滑而来,而是想要引入更高端的车型,提升品牌形象。”也许帕里斯帝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销量弥补,而是让现代汽车重拾其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不过话虽然说得轻松,但事情却不是那么好做,在斯基看来,品牌形象的提升除了关乎于产品本身实力强弱,也离不开产品销量。

首先我们要知道,想要一款实力强劲的产品去提升品牌形象,就必须要消费者接触和认可这款产品,那么怎么才能让消费者更多更好的接触到这款车呢?自然是要卖出去,这样不管是车主本身还是以车主为中心所产生辐射,能够更加多的消费者接触和了解这款车。

可能有人会说了,不一定要卖出去啊,我广告打的好不就行了?但这真的有用吗?也许广告打得好,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车,但又有多少人会认可这款车呢?回顾汽车市场上那些经久不衰的车型,都是经过市场重重的考验和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许多在网上很火的车型却是叫好不叫座。所以品牌形象提升并不是说有那么一两款高端产品就能够提升的,如果那么简单,自主品牌们为啥不集中资源和技术去打造高端产品呢?

而且,为了维系目前仅有的一款进口新车产品价值,现代汽车采用的线上直接交易模式虽然说与现在国内线上直播带货的风潮极为接近,但汽车作为价值高昂的产品,并不是在网上简单的看看那些枯燥的产品信息就能够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的,所以这一确保价格体系稳定的做法,在习惯线下交易的中国汽车市场里,我想很难与消费者引起共鸣。那么在目前的情况看来,从帕里斯帝亮相到今天已过去一段时间,过于低调的产品曝光度,也没让多少人了解到帕里斯帝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所以对于停摆多年再度重启进口业务的现代汽车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至于此举未来能否对捷尼赛思品牌的引入做出很好的铺垫,也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

重启进口车业务,对于现代汽车而言,未来或许也会遭遇更加严峻挑战,但人们常说挑战与机会并存,如果此举现代汽车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那么对于现代汽车品牌形象的提升,不仅能够带动现在北京现代旗下车型的市场地位,未来对于捷尼赛思这个高端品牌的引入也会更加顺利,反之,如果失败,对于现代汽车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