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畏,劲行到底 |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 全新 GLA SUV

2020年08月13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第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登陆中国市场6年以来,已陪伴超过30万车主共同成长,助力他们以无畏态度成就更好的自己。如今,焕新而来的全新GLA SUV在长沙无畏探索,探访岳麓书院、走进市井街头、挑战心跳体验、邂逅潮流文化,并以个性出位的动感设计、智能出众的驾驶科技,以及在尺寸和空间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誓将新生代们对自我表达和都市出行的个性需求“劲行到底”。

其实呢,通常到了我们这个30多岁年纪的人,大部分人可能会要结婚,要步入家庭,迈向人生另外一个阶段之外,其实很多人会遇到一件事就是,大家会要买车,买车其实除非你是家财万贯的富家子弟,不然其实买车的话,会是一件还蛮重要的决定,那年轻人买车的话,会在意什么东西?

其实不外乎就是长得帅不帅,内装的科技配备够不够炫,再来甚至是动力大不大,车够不够快,那其实我身边很多朋友首次购车,他们看的其实不是帅气跑车,而是SUV,主要原因就是SUV的舒适度,开起来轻松没有负担,再来的话就是空间机能性已经非常足够,变化很多,这一代全新GLA就是为年轻人而生的SUV。

其实第2代GLA,就是一样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的NGCC家族,那NGCC是什么?它全名叫做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s,直接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都会紧凑车型,他们的成员其实就是你我熟知像A级、B级,CLA级或者是GLB等等,他们的共同特色都是尺寸不大,他们是为了都市而生,甚至是为了年轻人而打造,那也没错,问世这几年之后确实帮助了奔驰在销售部分有明显的增长,那我们今天试驾的全新GLA呢,它其实就是第7位进行了大改款工程的NGCC家族成员。

其实第二代GLA在外观造型上也做了很多的改变,像是他的车高变得更高,车宽变更宽,所以比起上一代,他更像是我们所谓的SUV,那不过很特别的是,他车长短了一丁点,它改变的其实就是车头车尾的前后悬距离,所以它把车内空间整个拉长,放大之后,让后座空间或者是行李舱,都表现得更好,那这些都是新一代MFA2底盘的功劳。

而且全新一代GLA有一个很酷的功能,那就是MBUX系统,尤其像我们这种,做这一行的,基本上都是一群喜欢汽车,热爱机械的臭男生聚在一起,所以平常跟女生接触的机会真的不是那么多,除了像是提款机、办证机、或者是全家的店员之外,我们平常真的不太容易听到女生的声音,但没关系,这时候你只要说出“你好,奔驰”,你就可以听到女生的声音啦!

而且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功能,像是查天气、聊天、氛围灯、空调温度等功能设置....而且如果有个妹子上车,你就可以问她喜欢什么颜色,恰巧这辆车有64种氛围灯颜色可以选,随便她选。

行李厢空间有435L,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换来1430L,与兄弟车型相比,他的机能性一定是一个卖点。

打开车门,我们看到坐垫的高度,哪怕是长辈上下车,臀部的高低行程不用太多,包含我也是长辈了,坐起来很舒服,坐垫够厚,车门的宽度和高度,以这种尺寸的SUV来说是很优秀的,后排还标配冷气出风口。

刚上市的全新GLA搭配NGCC家族最小排量的引擎,就是那个1332cc的小型4缸引擎,动力输出163匹,扭力250牛米,以这样的数据推动1400多公斤的他,我想是很够了,行程模式我先从ECO开始,因为这种涡轮车,在市区有的时候走走停停,有一个问题会比较困扰大家,就是他涡轮动不动跑出来的时候,会突然冲一下的,所以如果你是ECO模式或是Comfort,其实在市区里面就顺顺的,你就不会常常因为这个涡轮一下子冲出来,然后前面有车子又要停下来。

那我觉得这个悬吊也算是可以吸收碎震的,是蛮Q弹的啊,但是你说它软吗?倒不软。

原则上你会觉得这个舒适模式底下啊,当踩油门,因为它不会让你很快的拉转速,所以大致上都还算安静,但地面传来的噪音还是有,轮胎噪音还是有,所以说在这一部分,似乎在隔音上没有做得那么积极,我觉得至少C级以上我是觉得他隔音做得相当不错的,所以前驱底盘跟后驱底盘还是有点差异。

然后我切换到Sport模式,这个引擎最大马力163匹,其实我觉得就够用了,没有给你非常强大的冲劲感觉,可是我觉得在一般都市或者山路上面使用我觉得相当够用,尤其他配上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他的输出也非常直接,而且引擎整个体积非常小,所以它的重量也相对轻,然后是小排量就炸出这个163匹马力,算是在效率上还蛮高的一个,而且双离合器它可以把引擎的输出100%传递到轮子上面,他并不会造成太大的损耗,而且这个引擎在拉转速,我是觉得也是很轻快。

然后在悬吊的部分,全新GLA的悬吊本来就是做得行程比较长,我记得以前试驾第一代的时候,我还特地去了砂石厂,就是想要测试悬吊,我非常喜欢他的长悬吊,然后又偏硬一点的,长悬吊的整体设定,它不会造成非常颠的行车质感,可是它又能兼顾舒适以及操控性上面的需求。

我记得第一代的时候它车高还不到1.6米,所以他只是介于小钢炮跟SUV中间的一个跨界设定,那这一代他是有把车顶稍微拉高一点,不过悬吊的行程,也是比一般的小钢炮要长一些,那长冲程的悬吊,他缓冲的空间就多了一点,所以它的调性我觉得还是保持得相当好,我特别喜欢这种,长行程又带有一点运动感的悬吊。

试完了全新GLA,先跟上次我试的GLB来比较一下,因为这个是同世代的,然后属性不同的车子,GLB的车长已经到了4638mm,已经几乎是追上GLC了,而且轴距也拉长到2829mm,对比这台GLA呢,长了221mm,所以如果你真的需要空间的话,GLB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虽然这一代GLA的空间已经比上一代被人诟病进步很多,而且在整个操控起来,已经觉得他跟上一代的风格很接近,还是具有跑味,悬吊我是喜欢的,再去拉起来,也是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