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严交规”开始实施,做了这些将受到最高300元扣1分的处罚

2020年08月1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科技园地A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现在国内私家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亿辆,汽车的增多加大了国内道路交通的压力,汽车规范行驶便显得尤为重要了。近年来交通规则不断发生变化,目前一条"最严交规"已开始实施,车友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打灯不到3秒变道会受处罚?

根据新规规定,现在打灯、变道、转弯、靠边停车等等行车动作,操作不规范还会受到处罚。这些在大家的眼里都是基本操作,在如今若有操作不当也是会受到处于罚款300元并扣1分的。

如果大家还有记忆的话,其实在我们考驾照的时候,如果打转向灯没过三秒就开始变道,是会被机器判定为不合格。一直以来交规对于打转向灯变道还是比较放松的,基本上不会被扣分罚款。但现在不同,各地区开始执行新规,如果打转向灯不够三秒就变道,将会扣分罚款。最开始实行这一规定的是上海,当时一共查到了2300起不打转向灯变道的违章,那时候的处罚标准也不严格,只是记一分罚款100元。

哪些城市实施了新规

现在实行最严交规的除了上海,深圳也已实施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按照规定司机在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转弯、靠边停车前,如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将300元罚款记一分。

其实关于这个驾驶细节很多车主都会忽略,毕竟有时候,看完后视镜就会习惯性的变道或者转弯,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汽车要打转向灯。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右转弯的时候也需要打转向灯,如果不按规定操作那么就会收到一条罚单。

遵守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是每一个驾驶员基本素质,汽车上路按照交通法规行使不仅仅只是为了避免受到交通处罚,还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交通秩序,或许你的一点小小的失误都将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优秀司机,从打好一个转向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