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7月销量大涨 你知道哪个品牌今年贡献最多吗?很多人都猜错了

2020年08月13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进入第三季度,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了全面的复苏,各大品牌像比赛一样接连公布自己的最新7月销量佳绩,整个市场可谓是喜气连连,而其中长安汽车的表现尤其让人惊喜。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销量为16.49万辆,同比增长38.47%。其中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三家共计完成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为8.87万辆,而长安福特销量为2.17万辆,同比增长20.2%;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19万辆,同比微增3.1%。

对比之下,不难看出,长安自主品牌依然是长安汽车的销量支柱,这离不开长安汽车不断投入的研发资金和高品质车型换来的良好市场口碑影响。不过,2020年迄今对长安汽车销量增长幅度助力最大的品牌,却不是长安自主品牌,而是长安福特。

助力集团销量快速增长 长安福特当居首功

为什么长安福特是助力长安汽车今年销量快速增长的“首要功臣”呢?

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长安汽车累计累计销量为99.59万辆,同比增长6.04%。其中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达50.91万辆,同比增长12.88%;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1.91万辆,同比增长27.82%;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达6.796万辆,同比下降6.55%。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尽管销量总数上面依然是长安自主品牌贡献最大,但是同比增长率这一展现销量增速实力的量化数据方面,长安福特的表现却远超自主品牌与长安马自达。这也意味着,相比于其他品牌只是恢复昔日的成绩或者有些许提升,长安福特销量却是迎来了大幅的增长,从而带动了整体销量的走势。而正是由于长安福特前七个月销量同比超过27%的大幅增长,才最终让长安汽车面对疫情的冲击下,整体销量依然能够同比增长到6.04%,彻底摆脱了销量全面下滑的风险。

就是考虑到同比贡献率超高的背景,长安福特才会被视作是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首要功臣。

那么为什么长安福特同比增长如此迅猛?

除旧革新 长安福特销量强势反弹

长安福特销量能够迎来如此快速的增长,是因为自我变革。

前几年,由于长安福特此前一度新车更新缓慢、盲目推广三缸车等问题,导致其销量曾经出现严重下滑,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

所幸的是,福特痛定思痛之后,开启了全面的变革。

福特在华推出了一系列的变革举措:拥抱中国市场“福特中国2.0战略”、大规模更换陈安宁等一批中国本土高管,并推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承诺在未来3年内,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30款新产品。

多管齐下,福特在华销量开始强势反弹。数据显示,尽管2020年二季度福特全球汽车出货量为64.5万辆,同比降低53%,但是在福特中国在取得15.8万辆的销量佳绩,并且实现了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近80%的双增长,而这是福特近三年来在中国的首次季度销量增长。

在这次福特在华销量的强势反弹之中,长安福特的贡献尤其大,其中福特锐际、全新探险者、新蒙迪欧、领界S、福克斯ST版本、旅行版本等新车已经成为或者正在成为品牌销量主力,更是有力地拉动了销量的快速增长。

种种利好之下,相信长安福特在下半年的表现将会更好,而一个重新崛起的长安福特也势必将助力长安汽车走上更快更好的销量扩张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