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惊雷!加拿大对华提出“放人”要求,中:不能答应

2020年08月14日 00:05:07
分享到:
来源:

外媒称,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12月22日呼吁盟友提供支持,以确保在中国被拘押的加拿大人获释,同时她还宣称,这些加拿大公民被捕对于整个国际社会来说是“令人担忧的先例”。

据法新社12月23日报道,弗里兰再次呼吁“立即”释放这两名被“专横地拘押”的男子。

正在对部署在马里的加拿大军队进行突访的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也作出了相应的表示,他说:“我们正在向中国人表明,释放被拘押者非常重要。”

▲特鲁多

“我们认为,尊重法治、尊重公民以及囚犯的权利极为重要。”他在电视讲话中说。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加拿大12月22日试图就两名卷入全球超级大国之间斗争的加拿大人被拘押一事向中国施压。加拿大外长宣称对他们的关押是“随意的”,是“不仅令加拿大、而且令全世界担忧的一个先例”。

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扣押了一名中企高管后不久,中国拘押了这两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和企业家兼作家迈克尔·斯帕沃尔。两人被拘押一事令加拿大人感到不安,因为有许多加拿大人在中国做生意,他们的家人也在中国。加拿大政府强调,正在为两人的获释紧张工作。

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12月22日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还认为,这不仅是加拿大的问题。这是一个关系到我们盟友的问题。”

▲克里斯蒂娅·弗里兰

报道称,加拿大的处境很棘手,因为它夹在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之间,担心不得不选边站。在对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感到焦头烂额后,加拿大正努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减少对与美国经济关系的依赖。

弗里兰说,加拿大驻世界各地的大使也都在争取同行们的支持。美国国务院、欧盟和英国都表示对这起事件感到担忧。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3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外长弗里兰周末先后发表较为强硬的措辞,表示会寻求国际社会协助,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放人。

康明凯被捕的消息传出后,加拿大起初的回应是暂时看不出这件事与华为事件有关,特鲁多最先的回应也只是表示重视这次事件,加拿大政府会和中国直接沟通,并没有明确要求中国放人。

▲康明凯

之后出现第二及第三名加拿大人在华被捕的事件,特鲁多表示,不会作出强烈的政治姿态或声明,认为这样做不能够帮助加拿大带那几名公民回家。

到周末,加拿大政府就事件发出更强硬的立场。

加外长弗里兰坦言,“这显然是我们与中国关系艰难的时刻”。

中加正在商讨自由贸易协定,外界忧虑中加关系继续恶化,会影响谈判的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