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全身贴满“问题贴” 车主“粉转黑”无奈维权

2020年08月14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

8月8日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此时的小鹏汽车正当“意气风发”。然而小鹏汽车旗下G3车型在刚刚发生车辆自燃事件未得到平息的情况下,网上又曝出了小鹏P7车主维权事件。

日前有网友曝出一组小鹏P7车主维权的图片,蓝色的车身上贴满了“问题贴”。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该车主遭遇了刹车抖动异常、蓝牙钥匙无法使用、方向盘抖动异常、电机与官方宣传不匹配以及续航里程与官方宣传相差太大等问题。

此外,网络上也流传出该事件的维权视频,视频内容显示,该车主拍摄了车辆中控异响、蓝牙钥匙无法使用等情况。视频中车主透露,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来服务中心“检修”,一次要花费90分钟,路途遥远。贴在车上的“问题贴”中提到“提了很多问题就不解决,无休止的跑服务中心修。”

而从视频内容看,该车主曾通过抖音进行直播维权。此间经销商曾报警,企图以这种方式阻断车主维权。

据悉,该车主不仅是武汉地区P7车主群群主,也是小鹏汽车的粉丝,买了两辆G3、一辆P7,此番被迫“粉转黑”也实属无奈。“车企诚信严重缺失,小鹏车主真的可怜”、“提车的都注意了,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车!”从车主“问题贴”中不难看出,该车主对小鹏的印象已很差。

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小鹏G3、小鹏P7相继出现问题,这对于才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的小鹏汽车无疑是一盆冷水浇在了头上。

《汽车专业网》编辑还注意到,因为质量问题,去年9月在成都车展展台上小鹏汽车就遭到车主维权。据该车主表示,“自己提车才两个半月,基本没怎么开,不是停地库就是在修车。车跑了4000公里,有2000公里都在修车路上。”因此坚定表示:“就是要退车。”对此次维权事件,小鹏汽车公关部表示,在事发后已向维修部门求证,根据维修记录,女车主的车辆已于其维权当日全部修理完毕。

小鹏汽车提交的IPO文件显示,小鹏汽车自2018年11月开始生产G3车型,截至今年7月31日,小鹏已经交付18741辆G3车型。从今年5月起,小鹏开始交付旗下第二款车型P7,截至今年7月31日,小鹏已经交付1966台P7车型。小鹏汽车整体交付量达到20707辆。就交付量而言,小鹏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已属前列,2万余用户也让小鹏汽车在国内声名显赫,成为最有希望活下去的造车新势力之一。但就8月小鹏G3起火、小鹏P7遭维权的事件看,小鹏汽车或许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汽车品质的把控以及售后服务层面。

事实上,近年来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遭车主维权的案例并不少见。相比传统厂商,造车新势力发展时间较短,造车经验相对不足,管理和品质方面也稍有不足。尤其造车新势力大多采用线上销售模式,没有4S店,服务中心的铺设也不广泛,给后续的车主维修带来诸多不便。在追逐造车梦的同时,或许它们更该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辆车,服务好每一位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