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第八代高尔夫的“三宗罪”,大众信仰会因此走下“神坛”吗?

2020年08月15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一部高尔夫,半部大众史”,如此形容高尔夫在大众汽车的地位,并不为过。作为大众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高尔夫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极为重要。

可是,前段时间,大众经销商协会主席Dirk Weddigen von Knapp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公开批评第八代高尔夫:“第八代高尔夫质量太差,简直就是灾难,在上市后还遇到了大规模生产问题,这是历代高尔夫都没经历过的。”对自家车型公然开火,第八代高尔夫到底是做错了什么惹得众怒呢?今天疆哥就来细数高尔夫的三宗罪。

1

第一宗罪:数字化高尔夫却翻了船?

第八代高尔夫是大众MQB Evo平台的第一款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电气架构,并首次搭载CANFD和车载以太网技术,拥有全数字座舱、全触控交互等多项先进功能。所以第八代高尔夫也被称为数字化高尔夫。

由于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数字座舱,智能互联时代,科技为出行赋能的同时,却也给第八代高尔夫埋下了隐患。

第八代高尔夫所使用的的是ID.3软件基本架构,其开发“过于仓促”,众多软件之间水火不容,这就导致了第八代高尔夫频频出现软件闪退的情况,原本是为驾驶者提供便利的数字化软件,这下却成了祸根。于是,在德国本土已经交付的1.5万辆第八代高尔夫,被全部召回处理。

原本严谨的德国人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怎么如此不严谨了呢?其实也并不怪大众,目前咱们国家众多APP琳琅满目,背后都是一众“码农”在996式的加班,各种测试、各种修改,大家才看到了现在所呈现出来的智能交互。

但是在德国,你跟狼堡码农谈什么“狼性精神”?对不起,该几点下班几点下班。所以,匆匆交付的第八代高尔夫数字化系统有些错乱,也就能被理解了。国产版高尔夫8迟迟未能上市,估计就是为了解决此问题,相信国产版本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2

第二宗罪:悬架也能按功率分高低配?

不过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被吐槽的可不仅仅这么一个点。动力系统分个高低配大家都能理解,甚至为了区分产品力,同款发动机不同功率的调教大家也都忍了,但是第八代高尔夫却在悬架高低配上玩出了花样,这样的操作在其他车型上确实少见。

据悉,大众为高尔夫准备了多款悬架形式,其中功率小于150马力的车型,前悬架副车架及车轮架均为铸铁材质,不小于150马力的车型则是采用铸铝材质,这两种材质,不用疆哥多说大家也能看出来孰好孰坏。

更有甚者,高尔夫的后悬架更是有多达三种的区分,150马力以下的第八代高尔夫采用的是钢材质非独立后悬架,而150马力以上的则是钢材质的四连杆独立悬架,四驱车型上,才能用上高贵的的铸铝材质的四连杆独立悬架。

其实在7.5代高尔夫身上,悬架分个高低配已经有了端倪。国内1.4T发动机配的是独立悬架,而1.2T发动机配的则是扭力梁悬架。目前第八代高尔夫的配置尚未公布,至于是否会在悬架高低配上玩出花样,还得看官方最终公布的车型。当然,配置差异化对待,价格也能明显区分的话,消费者还是会接受的。

3

第三宗罪:EA211 evo 1.5T姗姗来迟

说到了1.4T发动机,还不得不说的是,在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身上,依旧缺席了代号EA211 evo 的1.5T发动机,虽说1.4T和1.5T发动机只是差了0.1L的排量,但是在技术上,却差了整整一代。

代号EA211 evo 的1.5T发动机搭载了ACT主动可变气缸、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GPE汽油颗粒物捕捉器、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以及更精确的温度管理等多种技术,比国内的1.4T EA211发动机强了不少。

好在,该来的还是会来的,代号EA211 evo 2的1.5T发动机将会在未来第八代高尔夫中期改款的时候装配,时间点会是在2023年,不过国内消费者缺席了大众整整一代发动机,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4

写在最后

第八代高尔夫,国外已经吐槽声一片,但国内依然没有上市,说明大众对待中国市场还是相对谨慎的,毕竟这里是其主战场,不容有失。上述提到的问题,大众肯定会针对性地改善和解决,未来在国内上市后,或许依旧是两厢车中的翘楚,即便两厢版本的思域已经上市,但是凭借价格和口碑上的优势,第八代高尔夫还是家用两厢车首选。

只是在数字化上,第八代高尔夫在一众国产车面前,确实没什么台面。另外,随着电气化的推进,或许第八代高尔夫已经是MQB的最后之作。未来MEB平台的车型,或者会取代高尔夫的地位。对于这一代的高尔夫,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