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企销量全榜:两大众分化显著,吉利进一线 长安大涨

2020年08月1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特斯拉销量再破万辆

成绩单是业界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上周车聚君为大家分享了《7月部分车企销量快报》,但由于数据均为官方公开数,口径有所不一,因此车企排行情况未能知晓。随着数据的出炉,本期统一口径,为大家奉上7月车企销量排行全榜情况。

今年进入下半场,车市迎来开门红。据乘联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7月,乘用车销售159.7万辆,同比提升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1-7月累计销售930.9万辆,同比下降18.5%,跌幅较上半年收窄了4个百分点。

车市虽然回暖,但马太效应的规律依旧亘古不变。

前三强中,一汽-大众优势更加显著。其7月销售了17.68万辆,已领先上汽大众近4万辆。4万辆,相当排名第16位的车企的一个月销量。同时,15.3%的同比增幅也远好于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1-7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1,033,008辆,是今年首家销量破百万辆车企。

上汽大众在下行轨道中越走越远,7月销量同比下滑5.6%至13.71万辆。为何跌跌不止?《任我明说:2020车市年中考,谁跑赢大盘,谁深陷泥潭?|视频》中有所分析,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观看。

上汽通用与大众的差距依然明显,7月销售11.68万辆,比上汽大众低了2万辆。不过,好消息是销量实现正增长——微增1.5%。销量的提升离不开英朗四缸机的回归。7月份,英朗销量突破3万辆为30,002辆,同比增长25.7%。

吉利汽车销量再破10万辆,7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5.2%至100,695辆,自主品牌“老大”的地位更加稳固。不过也需警惕长安汽车的逆袭。长安汽车7月销量80,903辆,正急速追赶之中,62.8%的同比增幅在头部企业中最高。长城汽车销量虽然也有15%的提升,但53,234辆的成绩却在前十开外。

都说日系反攻之势明显,数据也证明的确如此。日系三大在华合资企业7月增长均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增幅最低的东风日产也有9.3%的增长,9.95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五位;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更是增长明显,分别有24.6%和27.3%的增长,其原因主要依靠新车皓影和威兰达销量的带动。

中国有钱人买豪华车的越来越多。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分别以61,130辆和58,687辆排名第11和13位,超过了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北京现代等一些主流汽车企业。这主要缘于汽车消费结构升级和豪车购入门槛的降低。

日子虽然好起来了,但有些车企表现不理想。上汽乘用车、北京现代、比亚迪、广汽传祺销量仍然同比下滑。当然,相比6月份,它们的降幅有明显收窄,尤其是比亚迪和广汽传祺,7月销量分别同比略降0.1%和2.2%,正向正增长转变。

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其跌幅虽然收窄,但仍旧有着28.1%的高降幅,作为曾经的前十强企业,是该好好反省了。因为,同为韩系的东风悦达起亚,其7月销量已实现正增长——销售1.97万辆,同比提升2.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中国销量持续万辆以上,7月销售11,014辆,排名第25位。特斯拉靠着国产Model 3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的成功,那么,明年国产Model Y后它的销量又会如何呢?或许会成为年销20万+的企业。

车聚小结

7月车市阵营划分明显:第一梯队是以吉利划分的10万+企业;第二梯队为长城划分的5万+企业;第三梯队为长安福特划分的2万+企业,第四梯队为特斯拉中国划分的1万+企业;至于万辆以下的企业,未来留给它们的机会将很少很少。

对于这几个梯队的划分,读者们,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