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错油后果很严重!千万别小看汽车加油这件事

2020年08月1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给我国乃至全球的市场经济都带来了一个极大的发展机遇,不仅仅是汽车本身,也给包括汽车保险、汽车保养行业以及一些汽车汽油等行业都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你知道吗?汽车加油也是很有讲究的,千万不能小看汽车加油,加错油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不仅仅是车主,所有去过加油站的人都知道,加油站是有着不同标号的汽油的。一般来说,大多数加油站都是较高的标号价格上也相对于较低的标号价格更高,但是,并不是越高标号且越贵的汽油就一定是适合车主的车型的。所以,车主千万不要在加油站胡乱加油。

当然,一般都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为汽车进行加油,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可能有些新上岗的汽车加油站工作人员可不是这样的了,又或者,汽车加油站工作人员忙着别处,而车主又着急赶路,很多急躁的车主甚至自己拔下加油枪来加油。这样的做法不仅是危险的,毕竟车主没有受到过专业的训练,而且还很可能导致加错油。

实际上,汽油是在发动机当中运作的,汽油是一个小分子,虽然及其微小,但是汽油分子是一个比较活跃的恐怖分子,只要达到了一定的温度,汽油就有可能自动燃烧。

汽油的标号不仅仅代表着价格,更多的是代表着异辛烷的含量。例如:97号汽油就代表着其中含有97%的异辛烷,而95号汽油则表示其中含有95%的异辛烷。所以,汽油的标号越高,实际上代表着汽油越“沉着冷静”。按照这个道理。如果一辆本来需要加95号汽油的汽车加了97号汽油就是问题不大,但是一旦加了92或93号汽油,那问题可就不容小看了。因为这样的情况下汽车很可能会产生自燃的现象,这样便会产生一大笔不必要的维修费用,更严重的甚至导致汽车烧毁无法再次开上道路,或是导致一些生命丧失。

所以,总的来说就是原本就需要越高标号的汽车千万别加更低标号的汽油,否则很可能导致发动机损毁甚至汽车整体全部损坏。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需要低标号汽油的汽车就可以随意加更高标号的汽油,汽油不匹配可能也会损坏汽车发动机的性能。

一些老司机可能要说了,更高标号的汽油污染更低而且动力更强,当然是更高标号的汽油更适合自己的爱车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汽油的标号除了代表抗爆性之外,没有其他任何的含义,根本就不具备一些老司机所说的“更高标号的汽油污染更低而且动力更强”的条件。所以,加油不要再“为所欲为”啦!

汽车加油要看重,加错汽油很麻烦也很可怕,车主在给汽车加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切忌以此求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