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告诉我们,质量与销量,不一定要成正比

2020年08月16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

在卖标这件事上,奔驰一项是最专业的,如果说买发动机能送台车,那奔驰就是买标送车的典范。奔驰GLC的销量也足以证明奔驰的金字招牌到底有多么值钱。根据下图信息所示,奔驰GLC的销量在2020上半年畅销得一塌糊涂,甚至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二月份还能卖出去3711台。

而奔驰GLC在奔驰全系列车型中也是最畅销的一款,月销量能占到奔驰份额的几乎三分之一。

就是这样一台畅销车,还有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尤其是刹车异响、避震断裂等问题,许多车主都反映过,而奔驰曾经也以"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转向机的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的胶层过薄,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要求;转向齿条左侧和右侧止推件的外部金属环可能变得松动,并最终被卡在齿条与齿条壳体之间,造成受影响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低于180度,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召回95694辆车。有不少车主自行多次更换刹车片,并且始终也无法解决刹车异响的问题,奔驰4S店后称之为正常现象。

与此同时,奔驰国产化后,普遍存在"以铝换钢"的减配操作,在增加车身重量的同时,还打破了受力平衡,让整车制动系统、避震系统都和原版相去甚远。除了机械方面的问题,奔驰GLC小问题也不断,甚至还有人遇到过方向盘掉漆,轮毂生锈,座椅、音响底部开裂,门板脱落,空调压缩机异响等问题……

不过奔驰GLC的销量表现告诉我们,质量与销量,不一定要成正比。反观GLC这台车,几乎满足了国人内心最原始的需求,奔驰三叉星标、大、SUV、高级内饰。土豪们对于豪华品牌一丝不苟的追求,让奔驰这等厂商躺着就能把钱赚了,国产化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偷工减料都是消费者看不到的。说到底还是一个叫做"面子"的东西在作祟,作为BBA中的第一个B,买它用户本质上是为了回村儿里炫耀,开个雷克萨斯围观群众都不认识,脸上多没面儿呢。

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有勇气坐在引擎盖上哭,奔驰店大欺客的行为终究会砸了自己的脚,能站着挣钱非要躺着,等以后不得不跪着才能挣钱的时候才会好好考虑把质量这个东西做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